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今晚,世博无烟花更灿烂

已有 4014 次阅读 2010-10-31 23: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世博会, 闭幕, 上海世博会, 世博

 
前天我在指定日迈出世博门的一刻,我明白那是我和上海世博会告别的时刻。
 
上海世博会议今晚谢幕。原以为会有一个盛大的焰火晚会,结果在世博中心开了一个简单热烈的仪式后带着许多不舍,静悄悄地结束了。我对这样的结束方式却分外惊喜:世博不仅宣扬低碳和环保的理念,而且真正开始身体力行地去实践这些理念。在世博会开幕时,我写了一篇:“今晚,世博烟花灿烂”,而今晚这个无烟花的闭幕我觉得更灿烂。圆满成功的上海世博会势必要载入史册。 
 
对于我来说,上海世博经历了一场从期盼,入纠结,去尝试,到上瘾,最后完满的过程。开幕时,我还在为我的身体担心。从5月底,第一次入博,后来慢慢地,居然可以越跑越来劲。记得第一次去世博,有朋友打我家里电话没找到人,有点着急,打到我手机:你在哪里,半天了?我说在散步。她又问:哪儿散?别太远了,别太累了。我说:散得稍远了些,在世博。事实上,养病倒给了我更多的时间,到世博会去散步。关于我的观博的感受,我已在“淌过博物馆”的世博篇里分科技、环保和文化写了上中下三篇。现在,还有一个困惑:面对一大堆照片,不知贴那张好。
 
 
 
现在盘点一下我的世博数据:
 
我使用过的世博票:8张平日普通票,1张指定日票; 
我使用的世博护照:1本;
我盖过的世博章:207个;
我参观过的场馆:128个(联合馆只算一个);
我最长的排队时间:2.5小时(沙特馆);
我参观日最多的一天人数:37万;
我参观日最少的一天人数:22万;
我一次呆在园区最长时间:11小时;
我最早进园时间:9:10,
我最晚出园时间:22:00
 
我的评奖:
 
最佳国家馆:中国馆;
最佳影片馆:石油馆;
最高性价比馆:城市足迹馆;
最低性价比馆:沙特馆;
最高科技馆:日本馆;
最佳互动馆:韩国馆;
最丰富内容馆:德国馆;
最佳国宝馆:法国馆;
最佳创意馆:英国馆;
最佳时尚馆:意大利馆;
最可实践馆:城市最佳实践区各馆;
最佳联合馆:太平洋岛国联合馆和非洲馆;
最佳行业馆:通用汽车馆;
最佳科类馆:世界气象馆;
最佳展望馆:天下一家馆;
(评奖继续中...)
 
最后用下面城市最佳实践区里马德里馆留言的照片里话结束:
 
不愿言别,只想再见!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446-379157.html

上一篇:淌过博物馆 - 写在上海世博会结束时的结束语
下一篇:花语呢喃(5)— 秋韵
收藏 IP: .*| 热度|

13 王桂颖 赫英 曹广福 杨正瓴 吕乃基 刘玉仙 陈湘明 李学宽 许培扬 刘晓瑭 齐霁 黄锦芳 马磊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