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杖芒鞋轻胜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qx 气候变化观测、物理学及其不确定性

博文

我和“气候门”主角的二三事(续)-道义上的声援

已有 5212 次阅读 2009-12-11 21: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一直没有给phil任何安慰和支持,真的不知道从何说起,如何安慰他。

偏偏昨天晚上,看到Springer发来我们合作的一篇论文正式刊登的消息和pdf文件下载的email,并建议我分发给coauthors,逃不过了,我给phil发了一个email,很简单。Forward了Springer的email给他,BTW,告诉他我最近知道了他的新闻,我非常难过,但我说,我相信,历史很快会证明科学和科学家的荣誉和尊严。

    他很快回复了我,也很简单:

 Qingxiang,
     Thanks for your thoughts. It is a very difficult time here.
  Thanks also for the pdf.
 Best Wishes
 Phil
     但从这短短的回复中,我看到了这位蜚声全球的气候学家的悲凉和无奈。不由得使我想象出了这么一幅画面:一位老先生正无助地坐在那,面对一群也许是不明真相的人们的指责。

    上一篇我对中国部分的资料进行了声援,我没有敢贸然对其他地区的资料也下结论,但根据我的经验,以及他的数据集的广泛的应用范围来看,如果要是存在重大错误,恐怕早就被其他相关地区的人们所发现了,不会等到现在。正如IPCC主席Rajendra Pachauri指出的那样。

   可喜的是,我看到事情越来明朗。但我实在想象不出这事会以何种方式结束。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247-277927.html

上一篇:我和“气候门”主角的二三事
下一篇:科学打假岂可全靠方舟子?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