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nuw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snuwj

博文

综合考核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博士求职避坑指南1

已有 473 次阅读 2024-4-15 21:1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一个同事,他有个博士同学在攀某花学院当老师,因为我给这学校投了简历,我同事劝我不要去攀某花学院,说这学校很乱!

我同事说:“攀某花学院如果换了领导,会把前领导招聘博士解约,重新按照自己的需求来招聘。”

我后来遇到好几个从攀某花学院出来的老师,其中有一个老师只把档案调去攀某花学院放了几个月,最后没有去入职,直接重新找工作,去了西昌学院。

这些从攀某花学院出来的老师,对这个学校的印象都很差,他的招聘流程极其复杂不说,还不和博士签订就业协议或者劳动合同,就让人家把档案调过去。但是档案调过去之后,你还不算入职,攀某花学院还会找各种借口说你档案有问题,或者还在对你进行综合考核之中。你以为只是等待一段时间,或者去补充一些档案材料就行了,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

可能你以为一切都定下来的时候,突然一天收到一条信息,攀某花学院通知你综合考核没通过,你不符合他们招聘的要求,所以请你另谋高就!

但你问哪里出了问题,他们没有任何回答,只有一条理由,那就是——你综合考核没过——至于哪一条原因、具体什么因素导致没通过。对不起,无可奉告,需要保密。

他们所谓综合的意思,就是——“综”——“合”,非常“综”、非常“合”。其中包含了很多因素,反正除了领导,谁也不知道啥原因没通过,对求职者来说就是一个黑箱、一个未知因素。

所以,凡是这种有所谓综合考核的,建议大家谨慎对待。应届生可能好一些,毕竟需要的流程要简单得多,而往届,需要每一个单位的政审,如果原单位有人给你搞幺蛾子,对你来说也是致命的灾难。往届生需要的流程要复杂得多,谁也不知道哪个流程会出问题。所以,这种所谓的综合考核给求职的博士们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因素,甚至是各种暗箱操作!——这里面最重要的因素还是人情和关系,这是需要大家避坑的地方之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577520-1429826.html

上一篇:一个人事处,科级比科员还多?
下一篇:一年之差,对博士的年龄限制下降了5岁
收藏 IP: 110.18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 1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