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蓑烟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zw0704 材料可以计算,但得失不可以计算;合金可以设计,人生呢~

博文

多了……少了……(也谈当下社会的异化)

已有 3537 次阅读 2010-5-4 22:35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哈哈,这也是有感而发吧,可能以后还会有陆续的补充!

大家每天都在忙碌,首先我向大家问一声——辛苦了!

忙碌的生活不能说不好,如果每天无事可做的话,我们会很无聊,这应该是一种生命难以承受之轻吧,真的有的时候,无聊是很可怕的事情,剪不断,理还乱,但有的时候太忙了,也不好,总之一句话,不论忙闲与否,重要的是每天有所获,重要的是我们的心能不能得到真正地满足,都说知足常乐嘛……

哈哈,说了这么多,要开始今天的主题了——《多了……少……》

1、现在我们在网上转载别人日志的多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少了

    我不知道,是别人写得太好了,还是自己写的太差了,还是我们都太忙了,没有时间写了……

2、现在偷菜的游戏多了,但是玩游戏的人少了

    我不知道,是游戏不好玩了,还是自己不感兴趣了,还是我们都太忙了,没有时间种了……

3、现在熬夜忙碌,晚睡晚起多了,按时作息早睡早起的少了

    我不知道,是今日事今日毕的人多了,还是我们越来越喜欢夜生活了,还是工作太忙了,没有其他的选择了……

4、现在早上晨练的老年人多了,但是年轻人少了

    我不知道,是老年人的身体不好,还是我们年轻人的身体太好了,还是我们太忙了,没有时间锻炼了……

5、现在娱乐的方式方法多了,但是真正有好心情的人少了

    我不知道,是我们的的审美水平越来越高了,还是我们自己的心情太浮躁了,还是这些娱乐真的是太无聊了……


6、现在的研究生们不管是硕士还是博士,称自己的的导师为老板的人多了,真正称导师或者师父的人少了

    我不知道,是偶然或者是事出有因,老板和师父怎么就能联系在一块儿,还是现在言传身教的老师没有了,如果有的话,那么师父领进门,真正修行的徒弟还有吗?……

7、现在离别的场景多了,但是能经得住离愁别绪的人少了

    我不知道,是我们害怕抑制不住泪流满面,还是害怕流不出泪来……

吉宗威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55791-319821.html

上一篇:写给你们……(考研日记)
下一篇:寻找春天……
收藏 IP: .*| 热度|

3 陈绥阳 吉宗祥 黄锦芳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