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蓑烟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zw0704 材料可以计算,但得失不可以计算;合金可以设计,人生呢~

博文

此情可待成追忆……(我的羽毛球记忆-II,中学时代)

已有 2146 次阅读 2020-4-11 16:45 |个人分类:历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羽毛球, 中学时代

时光总是不经意间在指缝间溜走,参加完小学时期的最后一堂期末考试,一个充满欣喜与紧张的暑假开始了,本想着假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打球,无奈哥哥已然初三,正是忙的时候,其他小伙伴,或不打算上学,已经开始找活了,或根本没有计划,整日闲晃……

而我自己呢,本应该伴着清风蝉鸣,跟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却因为秋天要去镇上读初中,而不得不学骑自行车,只是当初很多小伙伴因学骑车或摔伤了胳膊,或扭伤了脚,说实话,我心里发怵,倒不是怕受伤疼痛,只是怕受伤了不能打羽毛球,80后的小伙伴是知道的,那会家里都是28的高梁大车子,人还没有车高呢,这可能也是属于80后共同的记忆了……

父亲总是催我学车,我呢,一而再,再而三的推托,父亲说总不能等开学的时候,我自己一个人走路去上学吧,家里农活多,自然是顾不上我的,后来,父亲想了个主意,要是我肯学车,他有空的时候就陪我打羽毛球,我听到可以打羽毛球,就爽快的答应了,但结果是可想而知的,我一门心思只在打羽毛球上,对于学车,还是提不起兴趣,再后来,父亲也看出了我的小心思,不过我突发奇想,在自行车的后座上绑一根很长的木棍,这样就不会摔倒了……

后来的后来,我很快学会了,骑车,同时羽毛球技术也有了一定的提高,我很感谢父亲的陪伴,不管再忙,他都耐心教我骑车。

开学后,功课不出意料的多,那会还没有减负什么的,不过我的班主任却喜欢打羽毛球,每天黄昏的时候,他会跟他的同事一起在教学楼后面的空地上打,自己画的线,中间拉一根绳子,绑在两旁的小树上,每次回家我都要看一会,感觉好专业,,有一次,他们人手不够,发现我在旁边就把我叫过去一起打了,哇啊,感觉帅呆了!!!从那以后,但凡人手不够的时候,班主任就会喊我,我自然是一百个情愿的。转眼初中升高中,不出意外的,我考上了高中,从此我的羽球生涯也迈入了新阶段……

第一次,有正规的场地,第一次,知道羽毛球的比赛规则,第一次,参加羽毛球比赛,第一次,打真正的羽毛球,而不是塑料球,第一次,打双打,第一次……,好多个第一次扑面而来,慢慢的,我开始注意一些细微的技术,配合,跑位……真正的羽毛球技术,开始在我的心里萌芽了!!

高中,被寄予了太多高考的诱惑,青春的悸动,学习的压力,……,大家可以想想这样一幅画面,在黄土高原的一个贫瘠的小县城了,一所300人的高中里,稚嫩的学生,都为考上理想学府,发奋苦读,远离游戏,远离电视,远离课外书,远离操场,却有一个瘦高的男生,在学习之余,不忘挥几拍羽毛球,劳逸结合,出出汗,再投入高考的大军中……

好了,中学的大部分记忆都被繁重的学习塞满,幸得些许羽毛球的时光,最是难忘!!

 

(大学,我来了,那段回不去的青春岁月,我的羽毛球记忆-III,敬请期待……)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55791-1227864.html

上一篇:此情可待成追忆…… (我的羽毛球记忆-I,童年)
下一篇:此情可待成追忆……(我的羽毛球记忆-III,我的大学)
收藏 IP: 116.6.234.*|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