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zj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Tzjg

博文

179 鲁迪传奇 精选

已有 4761 次阅读 2023-9-4 09: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鲁迪传奇》,一部体育类影片,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我这样一个从来对体育不闻不问的体育盲,聚精会神看了两个小时,意犹未尽感觉要写点什么。

鲁迪的原型是美国圣母大学橄榄球队的一员。美式橄榄球是一种非常激进的运动,鲁迪不到一米七的个头在橄榄球员中显得分外矮小,这还不算,从小热爱橄榄球的他是公认的缺少运动细胞。鲁迪的家人都是圣母队的铁粉,但对于他励志效力圣母队的理想无不嗤之以鼻。体育不好,学习也不行,申请大学时连大专都上不了,更别提鼎鼎大名的圣母大学了。鲁迪只好像哥哥们一样进入父亲效力的钢铁厂。在所有人看来,穷小子鲁迪顺理成章应该跟自己的橄榄球梦挥手说不见了。可是鲁迪在小镇烟熏火燎的钢铁厂里忙忙碌碌的四年,并没有磨灭自己的理想,就像好友彼得跟他说的“希望使得我们能够忍受生活的折磨”。这满腔希望在一直支持他的挚友彼得意外去世迸发,让鲁迪离开小镇来到圣母大学。这看起来只是一场痴人说梦的妄想,但不惧失败的鲁迪,拿到了圣母大学旁边(附属)的专科学校的入学,他只要在两年内拿到圣母大学的录取就算转学。没有学习天份的鲁迪不仅有学业的压力,还有生活的压力,在重重重压下,鲁迪也没有忘记自己的橄榄球梦。他直闯圣母大学校队主教练办公室直抒胸臆,虽然结果可想而知,但毕竟离自己的梦又近了一步。在无数次被圣母大学拒绝后鲁迪终于进了圣母大学。接着又成了圣母大学橄榄球队的陪练。剧中主教练有一句台词,如果你们这些正式队员能有鲁迪一样的心,你们一定会成为超级明星。两年千辛万苦的陪练,却始终与万众沸腾的赛场无缘。在最后一刻,看起来永不言弃的鲁迪要放弃了。好在他打工的师傅,一个曾经的圣母队员,用自己当年没有坚持而悔恨一生的惨痛教训,让鲁迪重返赛场。最终鲁迪的坚持让自已得以站在万众瞩目的赛场,在他知道生活不是为了向他人证明自己的时候证明了自己。鲁迪从高中毕业直至在真正的赛场上击败对手花了八年时间,而电影中他的比赛生涯只有短短27秒。八年对27秒,值吗。

值。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鲁迪的影子。高中时老师认为我根本考不上重点,更别说哈工大了。我的化学老师认为我的化学很差,我的英语老师认为我英语很差。今年我已经在加拿大从事化学研究十几年了,一不留神还数次成为全球高被引学者,加拿大全国200多人吧。可是在这背后我收到多少拒信?鲁迪的心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不惧失败。就像鲁迅说的,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2023-09-03 于萨斯卡通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478975-1401394.html

上一篇:178 罗刹海市
下一篇:蒙特利尔创始人梅松纳夫简史
收藏 IP: 142.165.80.*| 热度|

6 晏成和 何青 黄永义 赫荣乔 崔锦华 王成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