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uz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huzi

博文

致晓瑜姐和她的论文写作课

已有 1653 次阅读 2021-4-5 11:19 |个人分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晓瑜姐的论文写作指导课程已经结束了,短短五周的时间真是转瞬即逝,硕士研究生就只有研究生一年级会上课,后面两年就都跟随着各自的导师进行学术科研了,这也就是说,我们中的绝大部分同学今后就再难有这么多时间和晓瑜姐相处了,真是不舍得。

我是非常喜欢上这门课的,每节课都有认真的听,不过说来惭愧,我不是喜欢课堂本身教授的论文写作知识,我就只是喜欢晓瑜姐在课堂上给我们传授她的人生经验,就像她喜欢说的:“老师们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不可能教授你们太多知识,老师传授给你们的是他的思维方式。”我在晓瑜姐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她的人生哲理,比如“与人交流,一定要先肯定对方意见,再提出自己的见解”,再比如“多转换角色去思考问题,多体谅导师的辛苦,不要固守于只立足一个角色去思考”。

从晓瑜姐身上还能感受到她对学生是那么地真诚那么地珍惜。上课前,她总是会自顾自地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们交流,希望能让我们有一个更加轻松的课堂氛围,希望能让我们觉得她并没有那么遥远。她还说:“只要你们上了我这堂课,那你们就是我李晓瑜的学生,就永远贴上了这个标签!”,这句话实在是把我感动到了,晓瑜姐,大学之后,我遇到的大部分老师都是上完课就匆匆离开,很少有和同学们交心,更别说会这么重视这短暂的师生情谊的了。倒数第二次课上,晓瑜姐特地花了十几分钟的时间组织我们大家一起合照留念,看得出来,在组织的时候晓瑜姐还是有一些尴尬的,可能她并不是一个喜欢拍照的女孩吧,但是为了留住我们这百来人这几周的短短的回忆,她便不去管那点不适了。这些照片我会好好保存的!

最后一次课的时候,靖雅同学给晓瑜姐献上了一束鲜花,其实这也正是我很想做的,哎,想来当时为什么不厚着脸皮去蹭蹭靖雅同学的鲜花向晓瑜姐表表感激呢!有点后悔,有点后悔!

最后是建议环节,最大的建议就是,希望晓瑜姐保重身体!看着晓瑜姐上课咳嗽的样子,我太想说,老师您别讲课了,快多喝些热水,歇息歇息吧!

最后,再次谢谢晓瑜姐带给我们的这五周短暂的学习时光!

此致,

敬礼!        O(∩_∩)O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468900-1280375.html

上一篇:3.3随想
收藏 IP: 113.54.243.*| 热度|

4 彭真明 尤明庆 孙颉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