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被拒后,除了在电梯里哭还可以怎么办?

已有 2311 次阅读 2020-11-19 18:06 |个人分类:论文写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nature research.png

学术界的拒绝似乎特别地针对个人,其实大可不必如此。

原文作者:Staci Zavattaro博士,公共管理副教授,中佛罗里达大学公共和非营利管理中心助理研究员,国际期刊《行政理论与实践》(Administrative Theory & Praxis)的总编辑。

那时我刚刚博士毕业,正在参加本学科的年会。那一周,我连续被拒了好几篇论文。一篇接着一篇我开始怀疑这份工作是否适合我。

所以我的反应是?当然是在电梯里哭。门开了,站在我面前的竟然是我的论文答辩主席。他问我怎么了,我就告诉了他。

他只是说了句:“哦,就这样?”现在回想起来,我明白他是对的。但是在那一刻,我想的是,“这不是开玩笑,他的态度应该严肃一点!”

被拒是学术生活的一部分,就像它是企业界、非营利部门以及我们每天做的事情的一部分一样。但不知为何,学术界的拒绝似乎是针对个人的,因为某些人在评判你的工作——通常还是完全陌生的人。

应对拒绝的6种方法.jpg

Gary Waters/Getty Images

你可能写了一篇课程论文,最后得分比你想要的低。你可能无法一次性通过综合考试。你的第一篇论文开题报告肯定要做重大修改。你的第一篇文章...我可以继续说下去,但你明白我的意思。

帮助我应对这类情况的是,意识到被拒会发生在你身边的每个人身上,即使他们不告诉你。

我的同事Shannon Orr和我编辑了一本书 ——《学术生活的思考》(Reflections on Academic Lives)。在这本书中,我们从我们所谓的“拒绝颂”(ode to rejection)开始,因为不管你信不信,如果你愿意的话,拒绝其实可以是一件积极的事情。

我们请了70位各级学者——从博士生到退休教务长——就如何在学术界生存(或退出学术界)给出他们最良心的建议。

麦吉尔大学的Steven R. Shaw给出了一个中肯的思考,你们中的一些人可能知道他在Twitter上的名字是@Shawpsych。在我们的书中,Steven写到了“影子简历”(shadow CV),意思是你看不到的是成功背后的所有失败。

那篇文章?你没看到之前被拒了三次。那份拨款?你没看到背后的无数次拒绝和修改。他想表达的是要透过成功的表面,看到拒绝中的一线希望。


推广:


自然科研论文编辑服务

NAT_logo_NRES_RGB1.png

自然科研不仅出版《自然》还提供针对英文论文、经费申请书的编辑服务,将为您节省更多的时间,让您更专注于研究本身,优质靠谱,值得一试!


其中,语言润色服务将由母语为英语的编辑纠正文稿中的语言错误,调整句式表达,提升行文流畅度,改善行文风格。(质量保证:经我们语言润色的论文仅因语言质量问题而被期刊拒绝,将免费获得一次重新编辑服务

标准周转时间:5个工作日;加急周转时间:2个工作日


科学编辑服务则由自然科研标准的编辑对文档进行全面检查,从整体上考察论文的有效性,包括论点的清晰度和侧重 点,以及许多其他重要因素,并提供详细的建议和编辑服务,帮助研究人员尽可能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包含金牌语言润色和投稿期刊建议等内容

标准周转时间:10个工作日;加急周转时间:5个工作日


此外,你还可以选择学术翻译、格式排版和图表服务


点击此处施普林格·自然作者服务官网查看各项服务详情和报价。

在这里,我要与你分享一些帮助我应对拒绝的建议。我没有一一详述,有些东西可能对你不适用。如果你学到了其他技巧和窍门,可以帮助我应对持续的拒绝,我希望你也能告诉我,我会很高兴的。

1.别往心里去

拒绝往往会带来沉重的打击。感觉就像期刊或资助机构在拒绝我们,其实他们是在拒绝他们当天得到的那一版工作成果。先把评审意见收起来,直到你的情绪变好了再去看它们。

有一种可能是,随着你的项目在不断推进,其中一些反馈是有意义的。你的任务就是找到这些有意义的部分,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拓展。

2.每个人都会被拒绝

对我来说,我从不认为资深学者还会面临拒绝。我以为,当“大佬学者”把论文发给期刊时,他(她)的作品一定会被接受。每当我和资深学者交流时,他们总是笑着告诉我,他们当然也会被拒。每次这都会让我大吃一惊。

但这句话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因为它告诉我,在你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拒绝一直会发生,所以你最好养成厚脸皮。

3.学会脸皮厚

你真的需要一个厚脸皮。我是作为一个非常敏感的人说的。我说过,我曾在电梯里哭了!我已经做了近十年的学者,这是我每次被拒时都需要练习的一项技能。我需要停下来、呼吸,并记住这不是关于我个人的。

我现在跟学生说,被拒不会像之前那样困扰我了,他们便很奇怪地看着我。注意,我说的是像之前那样。因为当它完全不再困扰我的时候,就意味着我已经放弃了,不在乎了。

4.把拒绝看作是学习的机会

每一次拒绝中都会生出一线希望——如果你允许的话。还记得上面我跟你说过我和我的朋友Shannon编辑了一本关于在学术界生存的书吗?好吧,我们的相遇要感谢拒绝。我原本申请了她大学的一个职位,并收到了校园面试,她对我很有爱。

我没有得到那份工作(这可能是一件好事,因为她在俄亥俄州,而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佛罗里达州女孩,所以这意味着她和我不太搭),但我们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联系。我在Facebook上说要换我的博士课程,请朋友们提提意见。

我得到了很多的反馈,但是我想知道是不是可能还不止那些。Shannon第二天就给我发了消息,说:“我觉得这里面有点东西。”所以我们写了一份出书计划。剩下的,正如他们所说,便是历史。

5.寻求帮助

不要害怕向别人寻求反馈或意见。有时我们害怕让拒绝成为自己学术生涯的家常便饭。我们希望自己看起来像一个全知全能的圣人,对失败具有免疫能力。这根本不是事实。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如此。

所以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处理被拒绝的问题,可以找人聊聊。同事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他们可以倾听你的诉说。也可以和朋友谈谈。我所建议的是,你不要因为拒绝而闷着,因为也许从交谈中会得到你没有想到的合作关系,或者是你之前从未想过的想法。

6.及时行乐

有时候在学术界,我们喜欢来一场“忙碌的竞争”。你知道那个游戏,就是每个人都试图比对方更忙。大家比较自己在春假期间所做的项目,或者吹嘘自己不睡觉“肝”出了一份基金提案。我讨厌这种游戏,真的很讨厌。

因为现实是,我们都很忙。不过,我告诉我的学生和同事,去玩吧。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真的,做什么不重要,只要去做就好了。当你回来时,你的工作还会在那里。

我很鼓励大家在课堂上把被拒当成一件稀松平常的事。

对于这个无处不在的学术现实,要和学生坦诚相待。我喜欢带着学生了解我修改论文的方法,我也会告诉他们什么时候我不得不任由一个项目自生自灭。承认有些事情第一次没有成功,没什么大不了。甚至第二次没成功也没关系。

我知道我在处理拒绝方面越来越好了,因为我不会再在电梯里哭了。

原文以 6 ways to deal with rejection 为标题发表2019年7月31日的Nature Index上,最初发布于伦敦政经学院(LSE)的博客。

© nature


点击此处进入施普林格·自然作者服务官网

了解我们的编辑团队可以如何帮助您提升研究论文的质量


相关文章阅读

润色服务对论文发表真的有帮助吗?看看期刊编辑怎么说

论文语言润色特别折扣!苦恼英文写作的你不容错过

在投稿前,你的论文获得过专业编辑的深度评估吗?


版权声明:

本文由施普林格·自然上海办公室负责翻译。中文内容仅供参考,一切内容以英文原版为准。欢迎转发至朋友圈,如需转载,请邮件China@nature.com。未经授权的翻译是侵权行为,版权方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2020 Springer Natu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432244-1259067.html

上一篇:如何避免成为实验室里的讨厌鬼?
下一篇:热爱却离开:青年研究者为什么想要辞职?
收藏 IP: 140.207.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