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ing97031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ming970314

博文

我与拉面师傅的故事

已有 2897 次阅读 2020-10-19 00:2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校园趣事

       我跟学校食堂的拉面师傅特熟。

        从大一开始吃他们家拉面,到现在四年有余了。大二我搬来一区后,感觉一区这边的面没有二区好吃,想不到他们不久之后就搬了过来!

        我每次去他们家吃面,必点小碗排骨面,以至于后来我不用说他们也知道我要点这个,心照不宣的。我为什么青睐排骨面呢?可能因为我爸就是卖猪肉的,但家里经济条件一般,能吃排骨的机会还是不多的。一碗排骨面11块钱,对我来说有点小贵了,所以我一周也就去个两三次,算是小补一下。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们搬来一区那天,我碰巧就看见了,当即点了一碗,他送了我个鸡蛋,说开业大吉,以后这里肯定排长龙,以前好多研究生都回二区吃他们的面呢!我表示:“一定会的!”那时候刚开业,知道的人不多,排队的人就少,如今真是门庭若市,当然那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了。

        考研冲刺的时候,我去吃拉面的频率高了许多。紧张的备考之后,吃上一碗排骨面,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啊!师傅知道我要考研,就说我一定能考上,后来又说没考上也没事,像他那样出来创业,开个小面馆也能赚钱啊。坦白说,我那时候有种迷之自信,笑而不语。

        受疫情影响,我在家呆了将近八个月,好久没吃师傅做的拉面。开学第三天我点了碗拉面,熟悉的拉面,熟悉的拉面师傅,这才算是真回来了啊。

       “现在是研究生了?”

        “是,考上了。”我尴尬地笑了笑。虽说被调剂了,但四舍五入说是考上了,也行?哈哈。

        “哪天你带女朋友过来,我送你碗面。”

         “哈哈,好!”感动之余,隐隐感觉师傅注意到了我注孤生的气质。          

        沉迷科研的研究僧,其实脱单的概率极低。缘分不到也好,自己不上心也罢,很多人就这么把自己给耽误了。在校园里找不到,到社会上就更难找了,最后也只能到婚恋市场去竞争,像买白菜一样你挑我拣。自己看得眼花缭乱的同时,也被旁人贴上了标签,标好了价格。这种情况下凑合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

        拉面师傅早早步入社会,最懂人间烟火,我想他是打心底里为我着急,可以说是用心良苦啊。师傅感觉也大不了我多少,在此就叫您一声大哥吧:

        大哥,承您贵言,等我带女朋友过来,您可得把面准备好嘞!嘻嘻。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430598-1254859.html

上一篇:回不去的故乡
下一篇:母亲
收藏 IP: 117.136.57.*| 热度|

4 武夷山 郑永军 张晓良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