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的本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bituo

博文

弯曲时空想象训练

已有 3065 次阅读 2011-3-3 15:06 |个人分类:三旋理论学习|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想象

步骤1:
想象(只能想象,不能拿纸笔出来画):
我是生活在一张长方形的纸片上的“平面虫”。我唯一的生存方式,就是在这片纸片上做匀速的、直线的运动。
当我运动到纸片的边沿了,怎么办?我不能超越我所在的空间,我被切换到空间的对岸的对称点,继续原来的匀速直线运动。
周而复始,永不停歇。
 
这样想象1小时(或1分钟)后,
确认您已经进退自如地在大脑中快速播放你的生存景象了,我公布下一步训练方法。
 
步骤2:
想象长方形的纸片,自己慢慢地蜷曲了起来,两个长度的对边最终对接,纸片变成了一个圆柱筒。
作为平面虫的我,并感觉不到纸片已经卷曲,依然还是做着原来的匀速直线运动,不过,我在长度方向已经不需要“被切换了”,长度方向的边界已经对接,我可以更加“无切换知觉”地进行“匀速直线运动了”。
 
真正的我,在纸片之外,看着那个“平面虫”的我依然在运动不息,象限虫子运动后留下的轨迹吧?会是什么样的?
这么想象1小时或1分钟后,再进行第3步。
 
这一步,如果能熟练想象到理发店前的螺旋灯筒的图案,就算成功了。
 
步骤3:
想象圆筒状的纸片开始高度方向的弯曲,圆筒的一段和另一端最终对接,纸片被连成一个圆环表面。
作为平面虫的我,依然感觉不到纸片的卷曲,还以为自己是在做匀速直线运动。而且,我再也不会有任何的“被切换”的感觉了,我运动的直线是如此的平滑,而且无穷无尽,永远也不会到头了...。
 
真正的我,在纸片之外,还能看清楚纸片上的那个“平面虫”的我的运动轨迹吗?想着,纸片是完全透明的吧。
 
这么想着,如果熟练地想到了呼拉圈上缠着的橡胶带的样子。就算成功了。
 
步骤4:
现在,纸片变成了一个“呼啦圈”,它立着,开始了水平方向的自转,象地球的经线圈随着地球自转而转动的运动。
可作为“平面虫”的我,依然还在纸片上做匀速直线运动。
纸片外,那个真正的我,现在还能想象平面虫的我的运动轨迹吗?
 
复杂么?
平面虫说,不复杂,匀速直线运动而已。
真我说,还是有点复杂,这就是类圈体的三旋运动啊!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3982-418386.html

上一篇:电脑围棋中的形态博弈
下一篇:热二定律和进化论或许就此统一
收藏 IP: 113.76.246.*| 热度|

4 鲍得海 唐常杰 陈辉 sss123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