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如何激励没有教职身份的图书馆员? 精选

已有 4044 次阅读 2023-11-15 07:3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术图书馆界长期以来一直在探讨图书馆员是否应该拥有教职身份(Faculty Status)。根据2017年大学和研究图书馆协会(Association of College and Research Libraries)的调查,约有一半的学术图书馆将图书馆员归类为教职工成员,其中近五分之一将他们归类为非终身教职员工。对于图书馆的馆长而言,馆员的教职身份直接关系到他们的职业发展道路。

        有趣的是,馆长职位的称谓也与教职身份相关。当图书馆员拥有教职身份时,馆长通常被称为Dean(院长),或使用Associate ProvostUniversity College Librarian等头衔。而如果馆员没有教职身份,则馆长的头衔为Director,并可合并使用University College Librarian

        在目前情况下,我所在的惠特曼图书馆的馆员们并没有教职身份。然而,作为新任馆长,我的目标是帮助这些馆员意识到即使他们目前没有教职身份,仍然有职业发展的潜力。

        首先,我与人事部门合作,在现任Provost的大力支持下,努力使馆员们的薪酬达到符合CUPACollege and University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for Human Resources)中位数水平。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资金有限。近期,馆内有三位资深馆员退休或离职,为我提供了机会,为三到四位部门主任级馆员提供更高的薪资待遇,这一目标已初步达成,未来将持续争取。同时,针对新设职位的招聘,我将努力确保薪酬匹配CUPA中位数,或至少达到中位数的90%

        其次,我将继承前任馆长的做法,鼓励馆员们参加专业会议。为此,我将为每位馆员提供高达3600美元的专业会议费用支持,并报销他们至少一个专业协会的会员费用。

        此外,我将积极与校领导和人事部门领导交流,向他们阐述图书馆员拥有教职身份的益处。最近,我们有Provost候选人面试的机会,作为直接向Provost汇报的一员,我利用这次面试的机会,以提问的方式向潜在的新任Provost传达信息,探讨为图书馆员们创造更多晋升机会的可能性和渠道机制,包括提供教职身份的选项。

        总的来说,作为馆长,我的任务是确保所有馆员都能感受到他们职业发展的可能性。尽管他们当前没有教职身份,但我将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和福利,以激励他们不断成长和发展,因为人是一个企业成功的最重要因素。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316383-1409671.html

上一篇:美国上中下三个经济阶级是如何划分的?
下一篇:面对面交流:图书馆资源管理的沟通之道
收藏 IP: 107.77.205.*| 热度|

11 张晓良 许培扬 褚海亮 周忠浩 王安良 杨正瓴 张林 王庆浩 王启云 汪运山 李升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