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和美国地方警察的几次接触经历

已有 2620 次阅读 2021-10-12 06: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的博客没啥题材可以写,正好星期天早上警察来敲门,我就写写我到美国后与警察的几次接触经历吧。

       这个星期天早上被一阵敲门声和门铃声惊醒,一看才8点多,心想是谁这么没礼貌也不预约?通过大门的印花玻璃,可以看到是一位警察,我就开门问how can I help you?那个敲门的警察就告诉我有人报警说你和你邻居的邮箱被打开了,他来调查一下情况。我们这个社区的邮箱集中在邮箱亭下,就在我屋前的马路边(见照片)。平常邮箱并不上锁,邮局的人来了就把每家的邮箱打开,分发好邮件再关上。居民一般只会取自己的邮箱的邮件。我在这个社区已经住了六年,从没发生过邮件被盗事件。而且现在邮局在送递邮件前会通过邮局账户把第二天要发送的邮件预先扫描后通过电子系统发给用户,所以用户能预先知道哪些邮件是自己在等待的,哪些是广告邮件。这里的警察没经过同意是不能进我家里的,所以他就站在门外问话。我一听这不是什么大事,我昨天刚取过邮件,并没有丢失啥东西。警察又问了问我最近有没有丢失邮件,我说没有,警察就离开去敲其他邻居的门了。我个人怀疑估计哪个调皮鬼经过把邮箱打开了。但从邮箱门被打开警察来调查这件事可以看出我们这里的警察还是挺负责任的。

       还有几次与警察打交道主要是开车,一次是天黑了从超市停车场开车出来没打开车灯(旧车必须手动),警察从后面追上来迫使我停在路边,他不过是查看了我的保险和驾照,然后友好地提醒我一下就让我离开了。还有一次我急着去另一个超市买蚯蚓钓鱼,从一个超市出来正好是十字路口遇上红灯,我没注意就闯过去了,当时路口也没车辆,等我反应过来,警车已经呜呜地把我逼停到路边了,也不知道他是躲在哪里的。警察过来问我你知道你做了啥?我说不小心闯红灯了,急着去买鱼饵。他说那你这次本亏大了,这个鱼饵值150美元。不过他说他很同情我不扣驾照分,就让我去法院补交罚款。这一罚,使得我以后的三年的保险每年涨了三百多,这一闯就是损失一千多美元。可见在美国闯红灯违反交通规则的严重后果。

        还有几次是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警察检查我的钓鱼证,我一般都有钓鱼证,但只能使用一根钓竿,有次使用了两根钓竿,被警察看到了,所幸我那时刚到还没钓到鱼,看到警察过来,赶紧拿上了一根钓竿,警察就说你用两根钓竿了,我说没有,这个是备用,那个警察还算好,没有给我罚款,警告我一定要守法,否则送我去监狱。还有一次是和一位访问学者在一起钓鱼,那个访问学者没有钓鱼证,也被执法警察教训了一通,幸好也没被罚款。还有一次在一个州立公园钓鱼,使用了一张州立公园的有效期为一年的州立公园专用停车证(discovery pass),这个证只能用于两辆车,我原先借给几个访问学者用过,我就划掉了两个车牌写上了我的车牌,结果得到了一个警告单,没有罚款,但要我说明情况。我回家后通过电子邮件和那个州立公园的警察说明了情况,得到了回复和原谅。

        根据我的经验,美国警察在原则性不大的问题上还是挺通人情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316383-1307605.html

上一篇:倡导和支持多元化平权和包容已经成为美国大学的一项政治正确
下一篇:在美国生活和工作要学会拒绝说不
收藏 IP: 47.6.205.*| 热度|

5 刘秀梅 王启云 张晓良 夏炎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