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诚实是金

已有 2247 次阅读 2021-5-30 05:5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9年暑假,我到德国和希腊参加学术会议两周,回美国的时候从希腊的雅典飞到土耳其的坦普尔,再从坦普尔飞到旧金山进入美国,然后再飞到西雅图,到了西雅图还要坐两个小时的大巴回到埃伦斯堡,一路非常辛苦。

        原本大巴是停靠我们大学附近的星巴克,在那里我可以坐本市的免费公交回家。但是那几天埃伦斯堡正好有很重要的牛仔节活动,各地游客蜂拥而入,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交通堵塞,大巴就只停靠在埃伦斯堡的西面的高速入口处的一个叫做Love‘s的加油站。长途飞行非常疲劳,这个加油站离我家大概有3英里,我只好打电话给刘老师,让她先生(也是我图书馆的美国同事)来接我一下,Gerry很快就到加油站接到我并把我送到了我家门口。因为疲劳的缘故,加上我的手机放在了手中拿着的西装上衣的内袋里面,在我下车的时候,买了一年的iPhone X不小心滑落到水泥地面,手机屏幕瞬间就碎了。

        埃伦斯堡是个两万人不到的小城市,并没有苹果专卖店,也没有指定代理维修商,我就网上预约了30英里之外的亚基马市的苹果指定代理维修商Best Buy。周末我开车到了Best Buy,一个年轻修理员接待了我。我说手机屏幕碎了,需要换个新的,他就让我填了个表,因为我并没有购买苹果手机的保修服务,换个玻璃屏幕需要支付329美元。填完表付了信用卡后,我把手机交给了他。那个修理员正在修理另外的东西,他说修完手中的物件立刻修理我的手机,告诉我等待时间可以呆在本店也可以到别处转转打发时间,两个小时以后来取手机。我想既然有两小时时间,就开车到附近的另外一个小城市叫做Union Gap的去逛梅西百货去了,顺便买了几件打折的品牌服装。

        等我回到Best Buy取手机,那个年轻修理员显得很激动,他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的手机屏幕并没有碎,只是保护塑料贴膜外壳碎了,他说已经把我预付款退回到我信用卡了,另外他告诉我可以在本店再买一个贴膜保护壳,结果我只花了17美元买了个贴膜,那个小伙子还主动帮我重新贴上贴膜。

        这是一件很小的生活琐事,但本次事件让我最感动的是那位年轻修理员的诚实和热情周到的服务。

        诚实是金!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316383-1288821.html

上一篇:大学图书馆应该时时刻刻想着如何创新和改善服务
下一篇:四月份美国物价上涨最快的几宗产品
收藏 IP: 47.6.205.*| 热度|

17 陆仲绩 夏炎 黄仁勇 孙颉 杜占池 吴斌 文端智 周忠浩 武夷山 李毅伟 康建 晏成和 杨雅辉 周阿洋 陈新平 王恪铭 冯圣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