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尖日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jry8044 物理学歪人 电气接地学雷人 qq:9792255

博文

辞职了,专心著书 精选

已有 12573 次阅读 2012-2-27 08:59 |个人分类:中华民族|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 style, class, 资料, 书籍

月初,跟好友说,我不能这样下去了,得赶紧编一本实用的接地书籍,否则,卓越的专业水平和多年的一线工程经验就浪费了,而且,诺大的中国竟没有一本像样的实用接地教程(虽然高质量工程技术书籍的匮乏是中国的普遍现象,可是接地领域的严重性简直无法想象,一些工程师甚至只能通过学习企事业的宣传册、说明书来提升自己,尽管这些资料所提供的信息基本上是被利益所左右),让我们广大工程技术员情何以堪。如果辞去手中工作全力以赴,三个月时间即可,我需要经费。

朋友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只是警告我要慎重考虑好。我说,不用了,我没的选择,最宝贵的几年青春都用来作其它事情了,去年才回头,我需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多做一些成就出来,我已不再年轻,拖不起了。


我很感激,生命中能有这样一位知己的朋友,数年前,作为我们领域最大的跨国公司的中国首席执行官,他打电话给我,希望我能加盟,并表示可以送我去美国学习一两年英语,他们承担费用。那时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那时可是雄心壮志,一心想在健身、养生领域作出一番大事业出来。可有事了还是去麻烦他,一次、两次……谁让他是我的一位知心好友呢。他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提供关键的帮助。一如此次一样,否则,我就不敢如此涉险,生命也就不可能如此精彩。真正的好友无须多少,几个即可,但须知己,可以常年不联系,但总能一见如故。很庆幸能有几个这样的好友。


于是,我辞职了。开始作准备工作,购买书籍,到学校下载资料……从而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一心一意编书。

我不知道该高风险决定会给我带来多少实际价值,我只能确信,该决定可以对整个行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中国必须有一本融合了大用工程方案的实用接地书籍。

事实上,我的一些文章、论文已经起到相当作用了。作为一一线技术员,面对降阻剂、接地模块各种伪劣产品造成的触目惊心的国家损失,我痛心疾首,曝了一些内幕,虽偏激、意气,但很有深度,再加上相当的技术含量,很快在行业内引起了极大的轰动,文章被大量企事业下载学习。后来则在朋友的鼓励下以论文的形式予以发表。对整个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很多地方都开始禁止接地模块、降阻剂,一些企业因此调整了产业结构。整个国家每年或可因此可减少损失上千万元。

当然,我也收获了被控告和扔到长江的威胁……

多个朋友跟我说,丛老师,太谢谢你的文章了,没有你文章的指引,对我们新手来说,简直不敢想象,不知道得浪费多少时间。

我赶紧解释,我不是老师。可他们仍然坚持叫我丛老师,因为他们学校里从来学不到这些非常现实的知识。

推动一个社会的力量得有两种,爱与恨,缺一不可。缺乏了爱的社会无法想象,少了恨,则正义不存,善良终被邪恶吞噬,所以这个社会必须有警察、军队等的存在,当然也就必须有批判、抱怨等各种反面声音的存在。

不过,爱才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最终力量。不破则不立,可不立,破了也是白破。所以,我真正能对接地行业产生深远作用意义的,还是接下来三个月即将编写的接地书籍。

无关高尚,我只是想作为一工程技术员能多一些尊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24673-541735.html

上一篇:723动车事故与百年科学沉淀(兼答李小文老师)
下一篇:为何名校总设、教授常不及中学工程师?(兼谈“高语境”之弊)
收藏 IP: 60.223.226.*| 热度|

161 李学宽 王涛 刘艳红 鲍海飞 陈小润 刘全慧 吕喆 徐建良 田菩提 王华民 汤薇 武夷山 曾纪晴 孔晓飞 王海辉 金小伟 迟菲 罗帆 罗汉江 陈永金 郭桅 张吉 蒋继平 刘庆丰 程智 谢鑫 吉宗祥 王喜军 齐伟 聂广 谢建平 王号 张卫 李志俊 马磊 赵福垚 占礼葵 边一 张珑 肖重发 李泳 刘洋 陈建军 赵凤光 史智才 许洪光 徐长庆 刘光银 彭海杰 郑祺 熊李虎 褚海亮 陈国文 易文凯 戴朝华 肖海 苏集华 吕洪波 鲍得海 全嬿嬿 张玉秀 水迎波 钱磊 赵明 傅云义 李方和 杨月琴 李毅伟 陈述 汪梦雅 黄友谊 刘良云 晏燕华 许浚远 朱新亮 翟自洋 王晓峰 秦四清 郭璇 刘文 刘广明 周可真 黄锦芳 张宇宁 陈儒军 王国强 赵丽莹 向剑锋 柳海涛 李凯 王伟 茹永新 李一浩 李兴财 王恪铭 杨秀海 徐风 陈铁喜 梁林 赵建民 熊伟 曹俊兴 徐迎晓 王春艳 王宇飞 王继华 孙庆丰 孔梅 秦川 周跃明 王启云 陈飞 姚向峰 刘博 孙军昌 沈妙根 汤治国 方晓汾 胡士华 李冰 李新海 王季陶 南亮亮 赵汝东 韩湘君 吴超 张延伟 樊晓英 张焱 王晨 柳东阳 刘立 杨正瓴 crossludo anonymity zhangcz07 neilchau zzjtcm cj1968 yyfy105 shsm Nagarjune tuner rjgcz myblog sicenceff gw0205 nebuladeep xiaxiaoxue86 三面环山 lingling101 micalhe biaomiankeyan FloatingRose dailiangren sciencebings dabaobao mingshideqian ncepuztf liqinfang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