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wgengosianc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gengosiancn

博文

玖月归去,不诉困苦,向着阳光,终会花开

已有 2636 次阅读 2016-9-30 14:43 |个人分类:作品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阳光, style, color

现在是国庆前两天,九月的最后两天,外面的雨下个不停,晚上七点二十分整,经过反反复复检查无误后,轻轻一点发送,提示发送成功。仿佛雨停了,天晴了,远游的游子回家了。而我又可以自由自在的呼吸外面的空气,顿时觉得如此迷人。

整个九月,是忙碌的,忘我的。

整个九月,早出晚归,时常忘记时间。

整个九月,留给自己只有感动和不舍。



好久没从小铁门回去了,每次都是绕远从小区的门进去。越来越理解强哥曾经说过的话:觉得每天能躺在床上就是最幸福的事儿了。而我更加觉得,每晚能回去就足够了。

每天奔走于教研室、西苑食堂和宿舍(未必有),两点一线,三点一面的生活很真实。

我如不停歇的列车,刚到站,匆匆又得掉头返回了;

我如楼前的彼岸花,任风雨无阻,依旧抬头迎天;

我如为生活奔走的、晚上还得拖着身子在街边做生意的他们,明白了夜晚不是夜晚,只是白天的继续,黎明前的小白天。



那些日子温暖过我的钟爱,也因为我的不顾而远去。

抢着时间,去篮球场奔跑过一次,我还爱着那阳光下的日子;

赶着时间,到羽毛球场挥汗过两次,我还爱着那打不累的空气;

没有时间,往绿茵操场上疯狂,哪怕一次;

缺少时间,和朋友兄弟久久畅谈,多浪一次;

只恨时间太匆匆,快得让我丝毫不敢懈怠,我怕它如光如电,即刻消逝,注我孤生。



但,九月是幸运的,我虽劳苦,但今夜只属于留恋。

我见过凌晨三点,门卫拿着扫把,扫着楼下的落叶;

我见过早起日出,那闪耀的光芒,直射灵魂深处;

我见过灯红酒绿,路灯下,依然行走的人们;

我梦过数学建模的赛题,尽管起来就忘之脑后,浑然不觉;

我梦过苦难的时光总会远去,前方的路依旧坎坷,但我依然坚定;

我梦过行走的每一寸土地和留给人间的脚印与值得;

我开通了公众号“梧桐下的一滴朝露”,那是萦绕我心头久久的梦;

我玩遍了欢乐谷所有的刺激项目,依然留念张开双臂,无忧的那刻;

我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份检测报告,签完自己的名字后,心中只剩值得;

我坐着北安跨前往嘉定校区,帮着归国辉哥完成了他一个试件的试验,结束后没有疲劳,只剩干劲;

我和我的战友们,五天四夜用坚守和心血,完成了研究生生涯的第一场竞赛;

我和我下铺的兄弟老张,历经四月,反复讨论和探讨,递交了一份比较满意的小paper;

我和同门掌门及师兄师姐师弟们,中秋前夕,共聚夜宴+嗨歌,我看到了青春人的热情和热忱;

……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旁白:说到此话,又想起了初中语文老师,怀念呀!),我喜欢自己努力的样子,喜欢雨中奔向山头的自己,喜欢着并热爱着,不离不弃,不注孤生!

愿天下所有向阳的人,拥有阳光的日子和蘸着幸福的味道。

                                                    —作于2016.09.29小红楼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233439-1005983.html

上一篇:中秋夜有思
下一篇:牵念一生│怀念姥姥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