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exityworl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b00011127

博文

车、电话和小孩的逻辑

已有 24853 次阅读 2008-12-7 19: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被A小姐约到一间咖啡厅叙旧。
以前上学时关系很好,甚至有些风言风语疑似暧昧的传说。后来她出国留学,好几年没有联系。我提前一天就紧张兴奋,梦中也是旖旎风光,把自己熟悉的话题重温了一遍,最近的经典笑话也背得烂熟。提前了二十多分钟就到了,咖啡厅在四楼,一到三楼是餐厅。我把自行车停在正对着咖啡厅的街沿上——这附近偷车贼很猖狂,我故意选了一个临窗的座位,可以顺带看着车。
A小姐如约而至,风华依旧。一杯摩卡,一杯拿铁,潮湿的记忆染着咖啡的香气氤氲弥散,如旭日融冰,微风掠水,久冻的情怀再次荡漾开来。多他妈好的气氛啊,可是我脑子里想的只有自行车!基本上每分钟我至少瞟窗外一眼,车子周围没人也罢,一有人我就紧张,就一直斜眼瞄着。
“最近工作压力大吗?”
“挺大的。”
“老朋友联系多吗?”
“挺多的。”
“和女朋友关系好吗?”
“挺好的。”
“我推荐的这家咖啡厅不错吧?”
“挺不错的。”
……
A小姐发现了,也往窗子外面看,但是看不懂。“你看什么呢?”“窗外的世界。”A后来说我变得沉默了,也深刻了。我说这是生活所迫。我问A最近有没有空,有空还到那个地方,再聚聚聊聊。A问我:“一个下午还没有聊完啊?”我说:“上次好多想说的话没有说,这次我打的过来,说话方便。”
电话
接到B小姐的电话,聊一阵,完了,把她电话记在便签本的一张空白页上。后来C先生的电话也记在那页上。这样过了好久,也没有再联系。前些天找C先生有急事,翻开便签本发现两个号码,不知道哪个是B小姐的,哪个是C先生的,只有先随便拨了一个。
“喂,你好。”一个女的声音,多半是B小姐了。
“请问是B小姐吗?”
“我就是,你是……哦,我听出来了,是ZT兄吧,你的声音我一直记得。”
“对对对,我就是ZT,你还记得我的声音啊,呵呵。”我很得意她能听出我的声音。
“好久不见了,亏你还记得我的电话,专程打过来。找我有什么事吗?”她也很高兴的调子,可能毕竟很久没有联系了。
我当时找C急,就说:“不好意思,没什么事,我打错了。“然后把电话挂了。
小孩的逻辑
经过学校的运动场时,看到一个父亲牵着三四岁的小孩子站在场边围栏旁看田径队训练。
有人在练习三级跳远,小孩拉着父亲说:“爸爸,爸爸,我要去沙坑里面玩沙子。”父亲不准,小孩问为什么。
父亲说:“这个沙坑不是给你玩的。”
小孩问:“那是给谁玩的呢?”
父亲说:“那不是用来玩的。”
小孩问:“那我们去哪里玩沙呢?”


轻松驿站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075-50109.html

上一篇:毒品人生
下一篇:妹妹的四幅画
收藏 IP: .*| 热度|

1 黄玉盛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