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天柱山的红杜鹃

已有 3495 次阅读 2015-12-30 00: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少年, 青春, 天柱山, 红杜鹃

天柱山的红杜鹃

孟津老师用他图文并茂的方式写了天柱山,真美,其实我和天柱山也有一面之缘,而且这一面竟成一生中不能忘却的纪念。

25年前的四月,大学里一帮狂放不羁的号称要走遍祖国大好河山的同学一起来到了潜山的天柱山,其实那时候旅游很不发达,天柱山也远远没有今天有名,交通也没有今天通畅发达,可是这都阻挡不住年青人渴望去征服名山大川的心,没有雾霾,也不堵车,小伙伴们就这样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春日来到了天柱山,没有网络也没有更多资料可查,一行人就这样从山的阳面开始往上爬:天呐,这是什么花?漫山遍野火红一片,在北方长大的我从来没有见到这么美的花,这样壮观的春天,这是什么花?怎么这么美?南方的同学马上来一句:连这都不知道?!红杜鹃嘛!真的是红杜鹃,确实是红杜鹃,这就是江南的春天,满山遍野的红杜鹃!我一下子就被它镇住了,爱上了这火红的杜鹃花!于是,在漫长的上山路上就不停地摆各种姿势跟杜鹃合影,摘杜鹃插到短发上臭美……

可是天柱山太大了,路太长了,又没有多少人,前面的同学很快就看不见了,空山不见人,只闻人语响!开始追啊,不停地开始你追我赶地翻越一个又一个山头,于是杜鹃都没了,不记得有景点介绍,也不记得除了各种怪石之外还看到什么特殊风景,因为人太疲惫了!

下山的时候,大家说坐车吧,走不动了,真的是走不动了。于是就做了车下山,不时还是可以看到美丽的红杜鹃,我特别想要一束做纪念,上山时的花都掉了。可是车风驰电掣一般地往山下奔,根本没有机会再亲近一下这美丽的杜鹃花!可是越往下,杜鹃花越少,而且下山多数是经过山的阴面,渐渐就难觅芳踪了。难道就这样和红杜鹃告别了吗?!心中真是万分不舍,眼睛直直盯着窗外,期待那火红的花朵出现......

突然在飞驶的下山道上看到一个骑车少年,车筐里跳跃着一大把火红的杜鹃花,他风一样往下冲宛如一个急急忙忙去送花的天使少年!

我不顾一切地把头伸出窗外,大喊:把你的杜鹃花送给我好吗?

车子在疾驰,满车人都笑了:姑娘,你好天真!

少年很快就不见了,更不要说那红杜鹃!

跌跌撞撞,车子终于下到了一个中途休息的小站,有下车的,有稍事休息的,我在车上暗暗伤心:红杜鹃,我的杜鹃花啊,没想到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就这样匆匆而过没有留下任何纪念,真的好伤感。

车子缓缓启动,我还在黯然神伤,无心和同学谈笑风生,因为,我还在想着我的红杜鹃!

庞大的公共汽车慢慢转过街角,谁能够想到:

那个风一样的骑车少年,正拿着那一束火红的红杜鹃在冲我们的大车挥手:

姑娘,你的红杜鹃!

全车人都欢呼起来,司机也恰到好处地停了车,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

我把手伸出窗外,从那个可爱的男孩手中接过鲜花,来不及道谢,他竟然飞一样地骑车跑了!

就这样,我在全车人的羡慕声中抱着鲜花神情恍惚地下了山……

这束红杜鹃就成了我青春的纪念,后来被我做成了标本一直跟了我很多年;

一直想写封信,给那个风一样的骑车少年,这个我连眉目都没有看清的少年:谢谢你,天柱山少年!是你的善良,温暖了我的青春时光,你站在街角举着花冲我挥手的那个刹那,是我青春的定格,一个终生都不能忘记的美好记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946761.html

上一篇:不一样的圣诞节来信
下一篇:2016元旦收到的最感动祝福
收藏 IP: 223.104.11.*| 热度|

9 吕喆 孟津 魏东平 科苑往事 王德华 杨正瓴 李土荣 ljxm huangsh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