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亲爱的朋友,你们在四川还好吧? 精选

已有 5584 次阅读 2013-4-20 23: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地震, 朋友, 四川, 支教, 亲爱

     早上一睁眼就是四川雅安地震的消息!当时就傻了,因为昨天下午参加“明天计划”广西支教活动的学生刚刚回来,在组会上做了“你想象不到的贫困”的报告,几乎每个在场的同学都潸然泪下,昨天晚上回来我给还在四川支教的简翠莲女士发邮件并汇出了最新的捐款!可是谁能想到,今天早上四川又发生强震了!简女士还在四川支教的途中,我的学生李忠亮作为志愿者和她在一起!我的天哪!

      我立即给李忠亮同学发短信:“你们在哪里?怎么样?照顾好简阿姨!”

      忠亮很快就回了短信:“我们在青川,我被震醒了,大约晃了1分多钟,现在人没事!”

      一会儿,简女士就打来了电话:“Alice,我们没事,支教的活动还会继续......”

      听着她平静的话语,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泪水止不住地淌下来,是呀,Tricia,我亲爱的朋友,我为你感到骄傲!5年了,我们的明天计划从2008年汶川地震开始(http://www.tomorrowcn.org ),那时我们每天守着电视落泪,何志明教授倡议发起了这个求助灾区儿童上学的助学计划,5年了,Tricia(简翠莲女士,一个退休的成功的美籍华人企业家,一个在2008之前就在大陆做了6年慈善的来自台湾的爱心人士)把它坚持了下来,资助了4000多个孩子,每年两次去灾区发放助学金并给孩子们带去爱和关怀,“长大后要向简阿姨一样去帮助别人”是每一个明天计划孩子的心声,因为,明天计划不仅仅资助助学金,更重要的是每年简阿姨都会去看他们两次,跟每个孩子谈心,去孩子家里家访,传递爱和关怀,让每个孩子得到心灵的关怀!

      亲爱的Tricia,我为你感到骄傲,还有我的学生,明天计划的志愿者,包括现在就在灾区现场的李忠亮同学,勇敢的你们,充满爱心的你们,无私奉献的你们,祝福你们,这一天,我的心情都是沉甸甸的,不知道你们在四川的具体情况?不知道你们此时的状况?不知道你们的计划是否需要改变?只有在这里默默地为你们祈祷和祝福,祝你们平安,也期待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送上女儿新拍的绿色春天给你们,期待灾区的每个人都拥有这样美好的春天!



4.20雅安地震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682280.html

上一篇:微距下的春天
下一篇:爱和希望:源自5.12地震救助的明天计划的救助报告
收藏 IP: 115.170.226.*| 热度|

45 曹聪 李学宽 曹建军 李伟钢 贺乐 王善勇 王芳 武夷山 陈智文 罗德海 汪晓军 韦玉程 孙峙 王康建 唐小卿 少雨 孔梅 徐耀 朱晓刚 王枫 赵明 陆俊茜 李贺军 乔中东 戴朝华 徐大彬 唐常杰 林中祥 吕秀齐 李宇斌 王德华 韩枫 陆雅莉 魏国 biofans Majorite qqlisten yxh3161 warring LilyLi2013 dating wenmei yunmu xqhuang decipher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