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我们需要这样的志愿者——向台湾的简翠莲女士致敬!

已有 4722 次阅读 2011-10-30 23: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汶川地震, 志愿者, 明天计划, 珍爱生命, 传递爱心

从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之后,我和国内外的一些教授一起发起了求助青川灾区学生的明天计划(www.tomorrowcn.org),来自台湾的简翠莲女士一直担任这个项目的执行人,每年最少两次亲赴灾区,亲自挑选受助的孩子、把助学金发放到每个孩子的手上、并给孩子们进行珍爱生命、传递爱心的教育、组织他们开展相应的活动,3年来坚持如一,不但保证了明天计划的良好实施还逐渐扩大了资助的范围,赢得了孩子们中心的喜爱的尊重,今天收到简翠莲女士的来信,写了今年秋季的救助计划总结,还发来了孩子们感人的信,我为之感动,我为之骄傲,特此向简翠莲女士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需要这样的志愿者,也希望传承这样的志愿精神!
 
下面是简翠莲女士发来的孩子们的信,希望在阅读之前准备好纸巾,真的很感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亲爱的伙伴们,
 
我们收到了很多孩子的来信,节录一些片段与大家分享孩子们的心声和我的感动。相信大家看到了孩子们心理上或行为上的转变,会和我一样感到欣慰:
 
--简阿姨.....是你让我懂得了爱,用微笑去面对困难。我们就是你远方的亲人,你每年都要来看远方的亲人。有了你,有了“明天计划”这个大家庭,我也就多了一个亲人,多了一个温暖的家。你每次的到来,都会让我们心里暖暖的,感到无比的幸福。......是你让我感觉到人间有真情。
 
--我永远记得您说过的话,我现在不再是一个内向的孩子了,我变得活泼、开朗。有什么心中的烦事、开心事,都会和我的朋友分享。我现在也学会了合理的控制情绪,胆子大了起来,这些,我真的要感谢您。我在这里向您说一声:谢谢。.....每当我情绪不好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你说过的方法.......我的心情便又恢复到了开心、快乐的状态......
 
--....我写这封信,虽不优美,但有着我的感情。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在我有烦恼的时候,是你给了我希望,让我重新认识了生活的美好。我的母亲在大地震中去世了,父亲在外地打工........是你教会了我面对困难、克服困难,你对我们像对自己的亲生儿女一样,你那慈祥的笑容,像妈妈一样温暖。
 
--.....在几次交谈互动中,我感受到了母爱。当时,我真有一种冲动,真想仆到你的怀里,叫你一声妈妈,我知道这是一种幻想......。没有遇到你时,我很在乎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家庭情况,甚至不愿和任何人提自己的家人。现在我不会在乎别人的看法了,因为你告诉我们.........。谢谢你的到来,你的到来,让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母爱。现在我已经会自豪的向同学介绍我的家人,我不会感到自卑了。
 
--我从小很内向,不太爱讲话,不敢与其它同学........自从听了你的话之后,我改变了许多。一开始我还不知道自己变了,是我们班的同学说我变了,我才知道。简阿姨,是你改变了我,你知道吗?
 
--......有了困难,换个角度想想,兴许坏事也能变成好事。与父母有了矛盾,换位思考一下,其实父母真的很辛苦。好好控制情绪,成为情绪的主人。简阿姨,这些都是您告诉我的,我都没有忘记。您所说的,将会使我一生受用不尽。我现在已经丢掉了烦恼和忧伤,丢掉了埋怨和叹息,丢掉了悲观和失望,从狭隘的自我小天地中走了出来........。
 
--......你对我最大的恩情便是教会了我怎样控制情绪,也是你使我打消了退学的念头,您就如我的第二个母亲。.......请容我叫你一声“母亲”吧!.....
 
--.....从前我觉得没有人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我也没有和任何人说,怕别人嘲笑我。记得第一次我和您面谈,我哭了。不知怎的,那天过后我坚强了许多。还有那一次您去我家家访,我也哭了,因为我知道我可以把我的事情全部说出了。简阿姨我想告诉您,我一直记着您告诉我的话,当我每一次想我的父母时, 我就用您告诉我的方法来缓解我心中的痛苦。
 
--我本想为了减轻家中的负担而不去上学........有时父母没领到工资,爷爷和婆婆就去采草药和捡破烂,卖了换学费。我看见他们摇摇摆摆的背影,我鼻子一酸哭了出来。......
 
--谢谢您给我带来快乐,是一生的快乐。您让我懂得了谦让、仁爱。用一双爱的眼睛去看身边的事物,我真的有觉得世界满是爱。全是爱,诠释爱,全世爱,通通都是爱。世界这么美好,我也会好好的去爱亲人、朋友、老师、还有 My Dear “简妈妈”。相信妈妈您不介意我这样叫您的。
 
--谢谢“明天计划”对我的帮助,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帮助。你教会了我怎么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我是一个特别容易冲动的人,对生活总是感到不平等,有时因为别人骂我或我的家人而大打出手。而你让我学会了事情要往宽看,不要太小气,要学会理解它、包容它.......
 
--......您对我所说的一切,说真的,很感谢您,您让我在失望与痛苦中学会坚强,学会面对......
 
--......我以前上课马马虎虎,认为学习不重要,所以上课开小差,不做笔记,不听从老师的教诲。但是从您来到青川和我们谈心后,让我的心一下变得爱学习起来。您来过后,我上课就非常专心,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与从前大不一样了.......
 
--.....您给我讲的每一堂课,我都铭记,有时不由自主的讲给其他同学或朋友听......现在有时他们也会问我:简阿姨来了没?给你们讲了什么?
 
 --我再次收到明天计划的助学金,但对我来说,我收到的不仅仅是400元钱,也收到了精神上的资助。简阿姨,其实当我每一次见你时,我就会萌生一种莫名的亲切感,那种感觉就像离别很久的孩子见到自己的妈妈一样。看到你就有一种想冲上去拥抱的冲动,自从妈妈去世后,我就再也没有过这种亲切感。
 
--我知道走进“明天计划”就是走进了一个大家庭里,一个充满快乐而又激情的家庭。我知道这个大家庭中有许多像我一样困难的学生。当我最无助的时候,是您用宽大的心胸帮助我克服了重重困难,当我最伤心的时候,是您紧紧的抱住我教我自信、勇敢的面对.....当我最需要您的时候,您总是无怨无悔的走到我身边。有人说:“母爱最伟大”,我看您的爱更是一种真诚、清纯的爱。您,每年辛辛苦苦的来到这里,给我们送来一次又一次的温暖与幸福。..........敬爱的“明天计划”叔叔阿姨们,我真心的谢谢你们的帮助。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有你们的爱才是最幸福的。
 
 --简阿姨,我想对你说一句真心话,你比我的亲人都还要亲得多。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说这一句话吗?虽然我的亲人对我也很不错,但没有你这么疼我、爱我、帮助我。从这一点,你让我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而且你又让我重新回到学校,又让我重新与我的好朋友、老师们一起欢声笑语了,又让我重新在学校里追求我个人的理想。阿姨,谢谢你的帮助,谢谢你给我的爱.......。(从小被丢弃的女孩,因养父失去工作能力而辍学,被我们及时找回来)
 
--.....我是一个失去母爱的孩子,每次您与我们聊天的时候,我就觉得好温暖、好温暖,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看见你就像看见了妈妈。简妈妈,可以这样叫你一声吗?.........
 
Best Regards
Tricia Lin (简翠莲)
明天计划
www.tomorrowcn.org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502830.html

上一篇:宝贝,我为你骄傲!
下一篇:流泪的北大荒情结
收藏 IP: 111.192.251.*| 热度|

4 刘艳红 傅云义 虞左俊 李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1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