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在慢跑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已有 1208 次阅读 2024-4-10 10:22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骨折之后一直消沉了很久,终于在春节之前又重新恢复慢跑,几个月坚持下来重获新生,整理一下跑步带给我的一点一滴中积累起来的改变:

1、状态提升

毫不夸张地说,长期以来我一直是一个很努力的人,也算是效率比较高的那种,可是自从跑步以后,我自我感觉更好了,因为跑步让我可以利用的时间更多了:我差不6点钟就已经出门锻炼了(没心情睡懒觉了),早餐也是不用人督促地规律起来,一天的精神都非常好,注意力很集中,晚上虽然睡得还不早,但是也不会觉得累,因为运动提升了我的睡眠质量,差不多是倒头就睡,也没时间做梦了,整个人的状态都好起来了,工作效率也就提升了。

2、逐渐平和

工作强度大,压力大,是人到中年的基本特征,尤其在现在这样快节奏、威压的氛围之下,没有谁可以挣脱,我一直也是在高压下高负荷工作的那种类型,没有例外,只是更疯狂而已,因为我自己还给自己很多压力。说实话,去年6月份腿断了以后我真的是精神受到了巨大打击,虽然还是做了很多事,但是身体确实差了很多,体重上去了不说,关键是体能也不行了,后续的恢复实在是太慢太差强人意了,到了元旦的时候已经忍无可忍了,想着必须要对自己狠一点,开始强制自己再开始拖着伤腿慢跑、比着自己咬牙坚持、转向积极思考、磨练自己原本冲动火爆的脾气,没想到真的是逐渐变得平和了。

这就是我最近恢复慢跑以后的心得体会,与各位朋友共勉,人过中年,我们的身体已经不再适合非常剧烈的运动,我们的神经也已经不再适合疯狂的冒险,慢跑,它不挑场地,不挑对手,不挑时间,是我们随时随地就可以开始、而且可控可调的健身运动。亲爱的朋友们,春天来了,赶快行动起来吧,希望你也在慢跑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1429010.html

上一篇:张海霞︱常见问题之七: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下一篇:X-Doctor丨微观探秘:北京大学席鹏教授的光学之旅
收藏 IP: 221.216.116.*|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