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祝百岁奶奶生日快乐! 精选

已有 7512 次阅读 2022-2-19 09: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题记】今天是奶奶的百岁生日,万语千言都化作一句话:祝奶奶健康快乐每一天!

奶奶的人生开始于那个久远的时代,上世纪二十年代初,她出生在豫北的一个传统的封建地主大家庭,是上房的长女,她裹着小脚走了这一百年的长路,可是这丝毫不影响她在我心目中的高大形象,因为她真的很高:有1.65左右,不知道从啥时候起,奶奶的个子开始缩了,现在我们两个站在一起已经看起来差不多了,也不知道从何时起,有了烦恼总是喜欢跟奶奶说,奶奶总是拉着我的手,听我语无伦次地说完,然后说:没关系,都会好起来的!”这句话每每成了我的定心丸,是呀,总会好起来的!于是又信心百倍地出发了!这就是我可爱的奶奶,她总是给你信心、希望和安慰,鼓励你向前!

她这一生从清末民初到抗日战争,之后又是各种整风运动,实在是有着说不清的艰难困苦,可是她无论经历什么都保持豁达坚强。2006年春节,已经80多岁的奶奶不慎摔断了胯骨,只好装了人造髋关节,妈妈帮我带孩子不能离开,所以,奶奶从医院就直接搬到了我家里,我们开始了四世同堂的生活:奶奶坚持锻炼,很快就恢复了自主行动的能力,每天就这样微笑地不是在家里就是小区的花园里坐着,结交了不少新朋友;2020年的冬天她第二次骨折,作为医院里最大龄的患者她不仅是坚强地做手术换了第二个骨头,还鼓励了不少病友,手术后一周她自己走着出了医院,现在依然是行动自如、精神矍铄......这就是我坚强的奶奶,她为人豁达友善,走到哪里都受欢迎

奶奶跨越的这一个世纪,不仅是经历无数折磨,也遇到形形色色的各种人,她心地善良,无论何时何地她总是充满了爱心善待他人,2008年汶川大地震之后我和国内外的一些教授发起了资助灾区孩子的“明天计划”,奶奶竟然也捐出了她本来就不多的津贴,她跟我说:“钱对我也没用,捐给孩子们上学吧,支持一个是一个。”这就是我的奶奶,她不仅用她的爱支持我们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同时也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笑看人生的风风雨雨,知足于自己平淡却幸福的生活,用奶奶自己的话说:我这辈子值了,你看,我现在过得比过去的慈禧太后都幸福:想吃什么有什么,想去哪里都能去,热了有空调,冷了有暖气,还有你们天天陪我说话,我真的是很值了......这就是我的奶奶,她乐观知足又充满爱心,总是温暖贴心地帮助别人

这就是我的百岁奶奶,祝福亲爱的奶奶幸福快乐每一天!

奶奶201902.JPG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1326008.html

上一篇:张海霞┃富士山的人生哲学
下一篇:征文通知┃iCANX2022科学大会优秀论文奖
收藏 IP: 111.198.225.*| 热度|

32 郑永军 康建 王安良 张学文 檀成龙 毛宁波 王启云 黄永义 王超杰 刘光波 胡大伟 张俊鹏 晏成和 贾玉玺 武夷山 罗春元 梁洪泽 王飞 穆仕芳 史晓雷 黄安年 刘忆宁 杨金龙 郑强 夏向阳 赵凤光 焦飞 何俊 戴新刚 孙冰 唐凌峰 何应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