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海霞杂谈┃测核酸那点儿事

已有 1903 次阅读 2021-2-28 10: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开学了,又要去测核酸,先生说“你在微信上预约一下**加公司”,我一听立马就头大了:

不!坚决不去这家!就是这家公司上次把我名字弄错了,害得我投诉了好久!

这是真事,去年12月底,我们在浙江余姚举行iCAN比赛的总决赛,去之前要测核酸,我就提前预约了就在我家附近生命科学园的这家检测公司,那天天气很冷,狂风呼号的,我按照约定的时间去了检测点,接下来的流程就很有看点了:

监测点是临街的一间,门封闭了,开了两个窗口:一个收集信息,一个检测,所以要检测的人都在室外等。我一看有很多人在寒风中站着,以为都是没有预约临时来的在排队呢,一问才知道不是,是这家检测公司的条码没有了,正等着送来。因为疫情去哪个室内都不方便,所以就只能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地等,我正好站的位置里窗口不远,里面有两个穿戴着防护服的小姑娘,能听到她俩在里面聊天:

这条码怎么还不送来啊?

你再找找。

啊,这里还有一卷……

原来是这个工作人员自己没看到另外一个盒子里还有一卷没用的条码!

简直了!工作也太马虎粗心了!

赶快来进入正常检测流程吧,大家来填写信息。

于是我们又再排好队,在纸质的登记簿上再写一遍自己的信息,我还问她,我都预约在线上填过信息缴过费了还需要再写一遍吗?

要!还要再核对一遍身份证!

这个忘了条码放哪里的工作人员回答得斩钉截铁,丝毫不含糊。

无奈,只能又填写了一遍,又核对身份证(还是放在一个机器上扫描那种),然后是她鬼画符一般地写了什么,把条码贴到采集样品的小瓶上,给我,让我去另外一个窗口采样。

这个窗口里是另外一个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给我做咽拭子采集,大概前后五秒钟:

你明天早上六点在微信公众号里查检测报告。

这算是完事了,前后正经填写信息和检测时间加起来大概2分钟左右,其他的半小时站在寒风中就是等待,确切地说是因为这个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的疏忽大意让大家多受冻了。无奈,谁让你要出差呢?谁让有新冠呢?大家都忍忍吧。

没想到,这才是问题的开始。

第二天我是下午三点的飞机,上午九点还有一个重要的会议,所以起得比较早,五点半开始收拾东西做出差的准备,等到六点整查看核酸报告,虽然知道不会有事,可是还是要查到才放心啊,关键是我不查到了人家也要查啊,打开那家检测公司的微信公众号,输入自己的信息检查结果:

张海超,检测阴性!

什么?我怀疑是自己老眼昏花看错了,于是再在电脑上打开看:

检查报告上的名字还是:张海超!

怎么可能呢?我提前预约的信息都是我自己填的,在现场的信息也是我自己写的,身份证也反复核对了的,“张海霞”怎么就成了“张海超”呢?!关键是这肯定不行啊,这没办法出差啊!

一定是工作人员搞错了!

赶快打电话!

我就照着这家公司留的400电话打过去:没人接!

再上网查这家公司的座机:北京、苏州、深圳都打了一遍,依然没人接!

可能是太早了,还没上班,不对啊,400电话不都是24小时服务吗?

于是再打,一直打到7点半,终于400的电话那边有人接了:

是个刚睡醒的姑娘,我刚说了情况,那边就挂了。

什么情况?到底是处理不处理啊?怎么就挂了呢?

再打,怎么也没人接电话了!简直是可恶可恨!

只能打12345了,这个倒是很快就通了:也做了详细记录,可是接线员的最后一句是:

我们7天内给您答复!

什么?这是核酸检测啊!我下午就要出差,7天以后检测结果就作废了!

我们的规定就是7天答复,您不满意请在7天以后反馈。

崩溃!简直是崩溃!

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就这样被搞成了一件大事,无论如何,我也必须要搞定它:因为我下午三点必须得出差啊!

无奈之际,只能求助于万能的朋友圈,好在朋友们接力赛一般帮我找到了这家公司的管理层,说明了情况:您这是什么管理啊?!这样的公司怎么行?!问题本来很简单,就是一个员工不合格(那个负责登记信息的员工粗心大意自己写错了),可是这个处理过程反映出来的却是整个公司疏于管理的大问题:哪一个人不称职都不行、哪一个环节差一点儿都不行!

……

处理完这事,可是我心里的怒气真的是下不去,一整天都很生气。这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想起来就有气。

现在,我先生竟然又跟我说预约这家公司测核酸:当然不去了!

可是,转念一想:没准儿上次那一通投诉之后,这家公司就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了呢,那个不合格的员工也可能早就离职了,为什么不再去一次看看他们是否有改进呢?谁还能没有犯错的时候?我们自己不也是在犯错纠错中成长的吗?为什么不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呢?

这样想着心情也就平静下来:我再次预约了这家的核酸检测,正好再去看看生命科学园的初春,希望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1274215.html

上一篇:IEEE NEMS 2021 ︱ Late News 投稿通知
下一篇:张海霞 | 一根葱的距离
收藏 IP: 111.198.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