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霁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ileyCat "If you love it enough, anything would talk with you." 爱世界,爱生活,爱自己

博文

泰晤士河谷软件园

已有 4490 次阅读 2011-4-20 14:07 |个人分类:行万里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泰晤士河, 软件园

前些日子写伦敦街景时,有位博友惊叹为什么伦敦街头的车怎么那么少。 现在想想,我觉得可能是伦敦的公共交通搞得好。 伦敦发达的地铁和铁路,公共交通系统把这个大都会连同它附近的若干小城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伦敦还有它特有的“Oyster卡”系统,使乘坐各种交通工具的人可以方便统一地购票,换乘,并可以享受名目繁多的折扣。

我在Reading出差的那两个星期住在火车站附近的旅馆,离上班的地方大概有几公里远。每天从早到晚,在火车站都有专门的免费公车接送乘火车到软件园上下班的人。 在上下班高峰时,每隔几分钟就有一趟大巴,车上有电源插座,可以让你一上车就打开电脑开始工作。 车站上贴着时刻表,车也非常准时,让等车的人可以放心地安排自己的时间。我曾好奇地问了好几位同事怎样来上班,有大约一半的人乘坐公共交通。
 
位于泰晤士河畔的泰晤士河谷园(Thames Valley Park)大概能算是伦敦附近的一个高科技园区。有好几个世界上著名的软件公司在这儿都有分部。 这儿离市中心繁华地带比较远,一座座不高的小楼零零散散掩映在泰晤士河畔的草滩上,显得地广人稀,看上去像是正在建设中的开发区。给人的感觉有几分像是硅谷山景城靠近Shoreline Park那段地带,不过树更多,建筑之间的空地更大。

我最喜欢的是我们的办公楼中间的空地上居然是一个幽静的小池塘,不知道是天然的还是专门的设计。

池塘的周围开满了一种鲜艳的黄花

来张特写

在清晨或傍晚的阳光里,水面像镜子似地反射出一个优雅的世界

偶尔还有一只大雁在池塘里打盹儿

从这儿步行几分钟就可以走到泰晤士河滩。午饭后有些同事到河滩上散步,约了我同去。可惜的是我直到最后一天才有时间带了相机,在傍晚时分沿着河滩尽情地拍照。

弯弯曲曲,穿过了伦敦许多著名街区的泰晤士河在这一段显出的是她最自然和原始的状态。

暮春四月,是绿色的世界。 河畔高高低低的树木换上了深浅不一的绿,大片的野地上开满了蒲公英。

还有一只小狗,自来熟地在我面前表演他的抓球的技艺。

上一篇:小城莱町

下一篇:泰晤士河上的童话



游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6123-435273.html

上一篇:迟开的樱花
下一篇:原创笑话:买狗粮
收藏 IP: 76.247.181.*| 热度|

10 武京治 李学宽 郭利萍 丛远新 张亮生 鲍永利 黄锦芳 刘庆丰 刘华杰 陈湘明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