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霁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ileyCat "If you love it enough, anything would talk with you." 爱世界,爱生活,爱自己

博文

大雁的一家 (1)关于吃的哲学

已有 4607 次阅读 2009-8-28 13:42 |个人分类:动物朋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候鸟, 加拿大雁

       我家的附近有一个小公园。公园有草坪,樱树林,网球场,垒球场,还有一个面积不小,可是非常浅的人工湖--冬天工人们排干湖水,清扫湖底时,可以看见湖水不过一尺来深。这样浅的水可能是一来是要节省资源,同时为了防止小孩子落水出人命。可就是这样的浅浅的湖水也已经成了不少水鸟的乐园。一年四季可以看到成群的野鸭子,偶尔还能看到飞进内陆的零星的海鸥。春夏秋三季,还常常能看到成群的加拿大雁。

        加拿大雁(Canadian Goose) 是在北美最为常见的一种候鸟了。在这个公园看到的加拿大雁,多数只是过客,迁徙的途中在这块有水有草地的绿洲休息几天,然后又踏上征途。在2007年的春天,我偶尔发现一对加拿大雁竟然在公园生育孵化了六只小雁,并在公园一直待到初秋,等小雁长大同他们的双亲一起飞走。这期间我每周都跟踪他们一家拍照。他们也从一开始对我极端具有警惕性,到后来允许我蹲在他们身旁观察,把镜头非常近的对准他们。。。 这些照片就是从我照的几百张照片中选出来的。看着照片,我还能清楚地记得那六只小雁的可爱的模样。看着他们长大,他们已经成了我的好朋友,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现在在什么地方,是不是每年还会带着他们的子孙飞过这个他们长大的地方,喝点水,吃吃草,在湖水中游泳。

好吧,让我分几次贴照片,并以一只小雁的口气,来讲他们成长的故事吧。

2007。4。21:嗨,你好!这是我们的全家福--爸爸,妈妈,我,还有我的五个兄弟姐妹。我们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一个星期,看什么都好新鲜呀!

这可真是一个奇妙的世界呀!到处都有学不完的东西。

比如说找吃的吧。
那天,妈妈冲爸爸喊:“亲爱的,我们还是应该教孩子们找纯天然食品,对吧?”

“嗨,人家只是有点饿嘛。其实这面包味道还不错."

让我来看看!

“爸爸,为什么人们喂我们吃的,可是妈妈却不那么高兴呢?”
“孩子,这是个美丽却残酷的世界。在吃人家给你的东西前,你得先弄明白人们为什么给你吃的。”

“亲爱的,你看,我都给孩子们讲哲学啦!”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6123-251952.html

上一篇:互联网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从一部流行影片聊起
下一篇:大雁的一家 (2)吃,也需要勇气
收藏 IP: .*| 热度|

3 陈儒军 刘进平 qiweining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