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ctdrea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tectdream

博文

肥胖

已有 1983 次阅读 2019-5-18 22:10 |个人分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初我肥胖的直接原因是因为老婆第一次怀孕,那是我们结婚后三个月,得知老婆怀孕的消息我欣喜若狂。老婆有点犹豫,立刻给岳母打电话,令我吃惊的是,电话那头岳母冷冷的问,“你们真的打算要这个孩子啊?”,随之而来的是长达好几个月的冷战,希望迫使我们放弃要这个孩子。岳母动用了她能动用的手段来阻止我们生下孩子,包括威胁在美国生养孩子贵如果不听她的她肯定不会在经济上给予任何帮助,我们不听她的话她和岳父都不会过来给我们帮忙,还有让很多老婆那边的亲戚给我们施加压力。幸亏我父母给我最大的帮助和支持才让我们坚定要这个孩子的决心。

        但是老婆并没有太站在我这边,她虽然没有去打胎,但是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她都非常抱怨非常难受,以至于我只好让我妈妈辞去工作来美国专门照顾我怀孕的老婆三个多月。那时候我不仅工作繁忙,也正在申请绿卡,现在想来真的是非常艰难。

        因为我太知道决定要这个孩子的艰难和老婆的辛苦,我只好加倍努力照顾老婆,加倍努力挣钱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在刚刚得知怀孕的一个月里,我几乎拿出我当时整个月的工资,购买了所有婴儿用品,按照一个土豪同学的育儿清单上购买全部都是最好的品牌,因为岳母说我穷养不起孩子,我要反击,我做薄厚再穷也有生养的基本权利。

        那段时间日子过的非常艰难,白天上班做科研,晚上一回家就想着法子的给老婆做好吃的,每天下午早点下班,搜集各种菜谱,只要老婆说可能喜欢吃,我就学着做。老婆说喜欢吃姑父做的菜,我就在微信上请教她姑父。常常都是多买好几份食材,这样做坏了一份还有备份确保老婆能吃到高质量的菜肴。结婚之前我很少做饭的,之后我厨艺突飞猛进。

        最艰难的不是做菜,而是你每天花了宝贵的很多个小时做出来自己很满意的爱心菜肴,端到老婆的床边的时候,她由于孕期生理反应,把菜尝了一口就不吃了。然后我就立马换口味,做别的菜,期待她能再吃点。很多时候她点菜的时候是想吃这个口味的,可是做好后口味又有变化。甚至是想着吃什么,但是真正闻到这个菜肴的气味后又不想吃。其实这都是非常正常的,孕期生理反应都是这样。每天我都会经历这样几个做菜的循环,直到深夜后自己面对着几轮尝试产生的自己非常满意的美味菜肴,老婆却只吃了其中很少一点点。我觉得这么多菜扔了好可惜,那都是我宝贵的科研时间换来的,加上薄厚的微薄收入的我也很心疼买食材的钱,我肯定舍不得扔。我就全吃了。当然也常常有吃的很撑也吃不完的时候毕竟每天做太多了。等我吃完已经是深夜了。 所以那段时间每天晚上都是吃的很撑入睡,而且不久后就产生了肝脏疼痛的问题。 那段时间真的好紧张,好忙,除了工作,就是抢时间做饭,然后自己胡乱吃一下,循环往复。那段时间有一位好兄弟从海外来波士顿玩,想聚聚,我居然因为照顾老婆实在太忙,就只是匆匆去酒店看了老朋友一下,就走了,现在想来都很内疚。之后这位好兄弟也其实不太高兴,他不太理解为啥老婆怀孕会让我这么忙碌。

        等我孩子刚刚从老婆肚子里生出来,伴随着孩子的第一声啼哭,是我控制不住的眼泪像决堤的洪水涌出来和站在旁边看着孩子和老婆嚎啕大哭。对我来说这个过程太难,太痛苦,太艰辛,我也付出太多。 很多年后我遇到当时为我老婆接生的医生,她都会说,“你是我第一个看到的在老婆生孩子时候,确是老公大哭的家庭”。

        老婆怀孕到孩子出生的这个过程中,我的体重飙升了60磅。严重的肥胖问题让我呼吸困难,心脏疼痛,消化系统长期各种疼痛,胃疼,肝疼,阑尾疼。

        我应该减肥了,往死里减肥。减75磅。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66696-1179845.html

上一篇:活着好难
下一篇:投资自己
收藏 IP: 74.104.154.*| 热度|

2 张鹰 罗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