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今天领到了最佳妈妈证书

已有 3502 次阅读 2012-5-13 20:26 |个人分类:我的日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center, border, 今天

 
 
 
 
母亲节寄语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

    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罗曼·罗兰)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但丁)

    妈妈你在哪儿,哪儿就是最快乐的地方。(英国)

    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雨果)

    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纪伯伦)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米尔)

    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的相象!她们的心始终一样。 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母爱是多么强烈、自私、狂热地占据我们整个心灵的感情。(邓肯)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亲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印度)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亲就是上帝。(英国)  

    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英国)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法国)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中国)

 

给母亲(组诗)

1.风

风很美 果实也是
小小的风很美
自然界的乳房也美

水很美 水啊
无人和你
说话的时刻很美

你家中破旧的门
遮住的贫穷很美

风 吹遍草原
马的骨头 绿了

2.泉水

泉水 泉水
生物的嘴唇
蓝色的母亲
用肉体
用野花的琴
盖住岩石
盖住骨头和酒杯

3.云

母亲
老了,垂下白发
母亲你去休息吧
山坡上伏着安静的儿子
就像山腰安静的水
流着天空

我歌唱云朵
雨水的姐妹
美丽的求婚
我知道自己颂扬情侣的诗歌没有了用场

我歌唱云朵
我知道自己终究会幸福
和一切圣洁的人
相聚在天堂

4.雪

妈妈又坐在家乡的矮凳子上想我
那一只矮凳子仿佛是我积雪的屋顶

妈妈的凳子
明天早上
霞光万道
我要看到你
妈妈,妈妈
你面朝谷仓
脚踏黄昏
我知道你日见衰老

5.语言和井

语言的本身
像母亲
总有话说,在河畔
在经验之河的两岸
在现像之河的两岸
花朵像柔美的妻子
倾听的耳朵和诗歌
长满一地
倾听受难的水

水落在远

 
[母亲节特刊]感恩母亲
 
无论在农村老家,还是在城市某个角落,处处都有翘首期盼的母亲。她们始终牵挂着远行的儿女,始终是儿女温情的港湾,始终用柔弱的身躯为孩子们护佑起一片明净的空间。为人儿女者,请记取母亲的奉献,请回报母亲并不求索取的关爱。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夜,多回母亲身边看看,报一声平安,送一个团圆。又是一年母亲节,让我们一同感恩,一同祝福,祈愿天下儿女与母亲心贴得更近,手握得更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0034-570527.html

上一篇:裙边理论
下一篇:我家保姆月工资3500元
收藏 IP: 1.203.177.*| 热度|

1 覃开蓉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