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学诗 写诗

已有 1061 次阅读 2023-8-25 06:24 |个人分类:美学诗文|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七月初十,乙卯日柱,正子时分,角己星值。云淡风轻,星光旖旎,莲池弥香,山居静谧。昨晚看央视‘多彩少年’节目,九龄女娃儿张育萌,十组四位数十笔双显双脑心算,挑战成功!樵,心潮澎湃,赋诗以歌之:  瞠目结舌赞神童,多彩少年张育萌。叹为观止堪称奇,东方圣土舞雏凤。


唐 杜甫 章梓州橘亭饯成都窦少尹(得凉字) 

秋日野亭千橘香,玉盘锦席高云凉。

主人送客何所作,行酒赋诗殊未央。

衰老应为难离别,贤声此去有辉光。

预传籍籍新京尹,青史无劳数赵张。

题画 赞君子兰

玉立婷婷享悠凉,

含情脉脉吐幽香。

芳容美美亮高洁,

素影轻轻韵味长。


读白居易诗感句

文/李步棠

唐盛诗猛兴,

李白杜甫鼎。

战乱生乐天,

别离佳句名。

贫寒知民苦,

心善诉怨情。

官微无言责,

职闲事忧平。

感情易用事,

兼济志未应。

公私难均衡,

及老香山亭。

吟咏永流传,

余韵天地惊。

愿歌生民病,

忧济在元境。

多法书苦穷,

技艺塑造精。

惯于用比兴,

寓言作雷同。

一首巜长恨歌》,

再有《琵琶行》。

诗人重改革,

至今长短定。


灵感

诗人耕作 一支钢笔

 农夫信赖趁手锄犁

农夫虔诚俯身泥土

诗人播撒灵感 字迹

根本不用笔尖蘸濡

只要躺在春天草地

露珠眉宇垂吻润抚

仿佛枕着情人手臂

耳边灵感轻轻咿唔

仿佛涳濛春雨鸟啼

精神顿觉怡然餍足

农夫捧起金黄谷粒



点滴

沉浮天地石门醉人

人间烟火岁月天边

爱场距离留恋时光

梦中畅想未知前景

复苏一切存在世间

通天南海北中畅想

谁会从心神中品悟

生命多少奇迹爱恨

感动上天给予美好

生命触碰希望种子

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长河复苏岁月经历

四季度过未知探寻

寻找出美好的地方

感受它前行的力量

触碰冷暖酸甜泪水

觉醒万物生机盎然

美好不是瞬间照耀

而是通往探索实践

踏着岁月长河影子

梦幻间发觉它神彩

谁会品觉一滴泪痕

一直存在光亮背景

雅趣创作此诗情怀


凉秋

伏尽骄阳势稍收,

林间知了竞凉秋。

登梢招侣歌含爱,

饮露调喉韵带羞。

商隐吟蝉情切切,

世南咏物曲悠悠。

居高果是声传远,

夜半依稀入卧楼。


虎刺梅花盛

盆栽三年虎刺梅,

郁郁葱葱盛花菲。

枝干枯瘦满身刺,

绿叶丰润四季陪。

春夏秋冬花不尽,

风姿淡雅香不亏。

朝迎朝阳夕送霞,

蜂群蝶队竞绕飞。


姜味草

高不盈尺多年草,

紫茎丛生被白毛。

祖传一身姜气味,

蜂群远离蝶队绕。

春末花开到夏季,

萼绿花粉小而娇。

医家采得全草用,

解表祛湿名气高。


雪压枝头低,

虽低不着泥。

一朝红日 出,

依旧与天齐。

庐山云雾茶,

味浓性泼辣。

若得长时饮,

延年益寿法。

众鸟高飞尽,

孤云独去闲。

相看两不厌,

只有敬亭山。

一山观二门,

两岸情相连。

有缘共雅人,

同愛一座城!


鼓浪屿,谁把天堂的一角轻移

汪孔周

我喜欢美丽的鼓浪屿

这里一派风光绮丽

海风轻轻吹拂

诉说我心灵的皈依


一个海上花园的传奇

天空和海面连在了一起

谁把天堂的一角轻移

谁把成群的白鹭惊起

谁让拘来的浪花飞溅

谁在引领我内心的潮汐


走过一片片花溪

舞一曲朦胧的诗意

我健步登上日光岩

鼓浪屿的美景尽收眼底


遥望大海的远方

倾听如歌的美丽

看潮起潮落

望长空如洗

想起那年那月那日

是谁在这里把我的思念架起


一段风月

一帘心雨

今要相逢

明又相聚

我伫立桥头

让晚风吹拂我的上衣

听那柔和舒缓的琴声

犹如涓涓流淌的小溪

看那一片片的榕树林

依然是那样的茂密


鼓浪屿的遗世独立

分明就是我的天涯浪迹

一手烟火

一笺诗意

鼓浪屿的霓虹灯啊

亮了又熄

重来或许

我每天都在迎接海上的晨曦




秋天的思念

文/千山路远(湖南)

走进秋天

走进了收获的季节

脑海里写满了思念


我的思念在山坡

那里的桂花香满园

红红的枫叶更娇艳


我的思念在河谷

手牵着菊香共缠绵

金色的稻香满田园


我的思念在中秋

天上的月儿圆

地上的人团圆


我的思念在远方

远方的亲人藏心间

知心的话儿暖心田


今年秋天有点热

採几朵菊花插在窗前

我的思念满窗格

摘几朵桂花插枕边

思念萦绕在眉间


邀清风明月进房间

我要款待俩贵客

月饼摆上一碟碟

还有醇香的桂花酿

让我们一起庆团圆


清风啊明月请慢些行

我想托你们办些事情

将我的思念和祝福都打包

捎去给我远方的爱人


    痴情柔情

     文/风逸

云阻当月的容颜

我在梦里拼命追寻你的记忆

风吹散了我俩的天真

人生旅途少了你

不管多美的风景也是残缺

苦涩的往事缠绕着我的日夜

我不想看见你寂寞的样子

而我给不了你想要的幸福

隐隐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想你的时候

心中的火焰烧得如醉

痴情

柔情

怜惜之情由然而生

看见你那珍珠般的泪水

我的心会遍体鳞伤

那些笑过痛过的画面

犹如三月桃花灿烂

犹如女儿红一般醉人


        宽心待人,宽容自己;心宽路宽,人生才会更宽广。不要为小事困扰,不要为烦恼纠结,学会宽容,学会包容,给自己一份宽松的生活,给别人一份宽广的世界。宽容可以消除矛盾,宽心可以化解困惑,用宽广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未来!

        人生如梦,岁月无情。蓦然回首,才发现人活着是一种心情。穷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

        一个感恩的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喜欢,因为说话认真,做事用心,为人诚恳!一颗善良的心,和谁在一起都能长远,因为懂体谅,懂包容,懂尊重!人这一生,好名声,是用有情有义赚来的!好感情,是用实心实意换来的!好人品,是用一辈子去打造的!做人,一定要以真诚为先!心灵,一定要以干净和善良为本!利益,一定要道德承载,人与人之间始于缘分,交与尊重,敬与才华,忠于人品,正己正人,德行天下!

        杯离愁,浊红尘,何时休,红颜冕,生生世,为执着,唐突誰,红颜赋,原送別,一场烟雨红尘客栈,谁是过客朝朝暮暮?

        用我一生笔墨,绘你绝世倾城! 花谢花开,容颜不改。 用我一生相思,换你来世不离! 日落日起,岁月无期。 用我一生流离,祭你无枝可依! 提笔落笔,全都是你。

烟雨弄莲舟

碧荷霁光随船秀

风送淡香幽

蜻蜓柔点花蕊头

人生如水流

顺应自然禅心厚

情怀默相守

阡陌红尘岁月稠


烟花三月江南梦,

桃李依旧笑春风。

漫天丝雨青山翠,

柳掩楼台薄雾笼。


青山烟雨客

触景忆离愁

花落月如旧

旧人追不回


小乔娇美花失色

家姐貌艳也逊缺

豪杰英雄尽折腰

叹息难博其笑颜


        这个世界上只有三件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老天的事。自己的事,只能自己做,不要依附别人;别人的事,只能接受和尊重,不要强加干涉,也不应该干涉;老天的事,好好配合,天下雨就要打伞出去。人生下半场,记得打理好自己的事,不要管别人的事,以平常心看待老天的事。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就是最高级的活法。

        心干净活着舒服,人实在过得踏实,人活着谁都不完美,做事情谁都不争取。与人相处,相互尊重,彼此善待,凡事留点余地,不是给别人,而是给自己。记忆中多收藏别人的好,生活里多温暖自己的心。人生不求财满地,但求平安度四季相守,不求一朝夕,但求牵挂相依。你如常为喜,以如愿为安。生活不简单,尽量简单过,人生不完美,最好快乐过。

        越善良的人到最后越无情,因为他掏心掏肺的对待别人,付出了所有的真心,但是到了最后却被人背叛和嘲笑,被人绞尽脑汁的。欺骗他伤透了心,他无需再忍受别人的无情无义,他要全心全意的为自己而活,不欠谁的,也无需顾及谁的感受。以后的日子就是过好自己的生活,不必为伤你的人费心劳神。


秋色

深秋时节景色美

红叶如花亦芬飞

风吹飘摇浮不定

灿烂时刻终须明


总以为岁月漫长

可时光真的不经用

不曾想

转眼已是沧海桑田

曾经的年轻幼稚

早已不再

岁月的脚步送走了

身边的一道道风景

慢慢的都成为了回忆

蓦然回首

人已非少年

唯一的忠告

就是

珍惜当下


      文字是划过心灵的符号,是内心深处的独舞,唯有文字,才可以窥见一个人的思想,可以感受一个人的性格与品质。

      文字是盛开在心灵上的花朵,她温柔用心品味着文字,她有一种花香的芬芳。 

      美的文字,是真诚与真情百看不厌,在文字行间静静的品味人生!


良书益友不相欠,

诗书入魂涌如潮。


【鹧鸪天】儿时早晨

文/唐清源

常是慈亲嫌我迟,临晨扮做五更鸡。

点灯望上读书桌,寄语希求奋学时。

未放弃,总坚持,儿身怎可不孜孜?

又因案靠厨房近,锅碗瓢盆响若笞。


群真好!

不占地,不占房,

拿着手机喜洋洋!

一不偷,二不抢,

男女老少都向往!

无噪音,无污染,

天涯海角不遥远!

不示威,不上访,

不把责任推给党!

多欢笑,少生气,

交流各地好信息!

有说有笑任你闹!

不收费,不交税,

友谊万岁!万万岁! 


忆秦娥  长走路(冯延巳体)

文/马洪武


长走路。美好阳光处。大步。鞋要宽松余有度。


黎明床起日如故。雨雪风无阻。目睹。岁月不居常回顾。


忆秦娥  灰卷尾(冯延巳体)

文/马洪武

灰卷尾。绣羽真优美。举指。飞落枝头眸俯视。

阳光明媚好惊喜。脚下东流水。数米。展翅远方寻兄弟。


书籍

文/李xinping

家有图书三万盒,思接千载享恩泽

不出门舍天下事,读遍历史尽知得


        真正点亮生命的不是明天的景色,而是美好的希望,我们怀着美好的希望,勇敢的走着,跌倒了再爬起,失败了就再努力,永远相信明天会更好,永远相信不管自己再平凡,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这才是平凡人生中最灿灿烂的风景。

        人生在世,最忌讳低估他人,高估自己。如果把自己看得太重,只会伤得最痛;把自己捧得太高,往往摔得越惨。多一点自知之明,少一点自作多情。有人捧你,你就是杯子,人家放手,你就是玻璃碴子。别拿自己太当回事,没有你地球照样转。只有看清自己的真实水平,摆正自己的正确位置,才能走得更稳。只有先认清自己,你才能看到最真实的世界。

望乡

柳稍银钩瘦,思乡凝北斗。

别妻求仕途,愁恋待沙漏。

      

做人,就两个字:善良。️

做事,就两个字:坚持。

一个人能走多远,靠的不是眼睛,而是眼光!️

一个事能做多大,靠的不是技巧,而是格局!

一个人能做多久,靠的不是忽悠,而是真诚!️

做事做人没有捷径,只有厚德载物!

心中有梦想!肩上有责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生活,没有绝对标准,知足、开心,就是幸福;人生,没有绝对模式,潇洒、如意,就是精彩。愿我们在不老的人生路上,笑的开心,过的充实!    

        钱,是掌控生活的最大底气。人到中年,愈发明白:控制消费欲望,才能好好享受幸福;把身体照顾好,就是攒下几亿资金。懂得投资自己,才能越过越有价值;踏实做好小事,就是变富有的开始。愿我们都能手中有钱,心中不慌,守护好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

        做人就要像花一样,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你都一定要绽放。绽放不是为别人,而是为活出最好的自己。这世上有些人把你当童话,有些人把你当神话,也有些人把你当笑话。没关系,怎么看都是别人的,如何活才是自己的。花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幸福开怀。

        岁月含香,秋水韵长,岁月,陪我们走过了春夏秋冬,时光陪我们走过了花开花谢。愿生活有望穿秋水的等待,也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世间薄凉,愿日子,明澈无染,静月无瑕,愿此生,心如沃土,淡然,诗意,也知足。早上好,愿这个秋天,平安健康,幸福吉祥!

       前路漫漫,只要未来可期,只要心无所惧,纵使世界熙熙攘攘,只有靠自己,才能过上我们想要的生活,靠自己才值得拥有更好的我们,走向更广阔的天地。纵使世界偶尔凉薄,内心也要繁花似锦,学会接纳,包容和善待,生活就是有晴天。

        读书是解除您烦恼的圣人,是打通您灵魂的通道,让您的人生懂得接纳、包容。读书,培养人良好的心态,修为自身的缺憾,让生命的美丽与岁月同在。读书多的人,对人生的理解层次更深,更加善解人意,对万物充满怜悯和爱心。读书,积累了人生另一笔无形的财富,会在某一天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如清泉涌出,惠泽您生命的全部。读书让我们审视自己的缺点,让您变得更加有教养,让您的人格抵达更高的境地!

        无数的经典诗词中藏着千百年的人生韵味,我们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去体会,能发觉总有一句像是在写自己,总有一句,能触及你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在浩瀚的诗词海洋里,总会有经典的写尽悲欢离合,说尽细腻心事,道尽生活之美;也会有经典的诗词,藏着你想要的生活,文字可以粘贴复制转载,图片可以借用,但产生文字的大脑和一双审美的眼睛我们却无法转载和借用。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培养一个能够独立思考的大脑和一双能够审美的眼睛,因为这些才是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

清晨

摩天大厦接天台,眼见红彤扑粉腮。

要吸晨间清淑气,推窗放入早霞来。


     秋风

品茶上北楼,

山远万里空。

叹岁月斯若水,

秋雨老梧桐。

问候江湖那梦,

幌似关山霁月,

牧笛悠然征鸿。

红尘漫苍桑,

心醉白云中。

天之蓝,

秋渐浓,

冷千峰。

携壶老酒,

巡河柳岸访渔翁。

三江秋潮鱼肥,

清蒸些许葱茸,

醉罢老英雄。

仰天来诗兴,

落叶唱西风。


人生 

注定要经历很多,

每段路都是一种领悟。   

一段路上,朗朗的笑声;

一段路了,委屈的泪水;

一段路上,懵懂的坚持;

一段路上,茫然的取舍;

一段路上,成功的自信;

一段路上,失败的警醒。

每一段路的经历注定珍贵,

它必将会开拓你的智慧。

生命的丰盛在于心的慈悲,

生活的美好,

源于你有一颗平常的心,

不必雕琢,

踏踏实实的做事,

简简单单的做人。


  伤愁

文/风逸

你的眼里

隐藏着愁郁

红红的小脸上

有哭过的痕迹

愿不愿意

把你的心事交给我

让我解开你的忧

让我看到你的萌

等着你

靠在我的肩膀上诉说

会不会有那么一天

你的温柔都属于我

我不会

让你有伤心

我不会

让你有落泪的机会

会不会有那么的一天

让我

陪你分享你的所有


      塞丁诗歌三首连载

      ——摘自塞丁纸质诗集《曾经的那一朵茉莉》

【你是风  我是云烟】

你曾经是一阵风,

我曾是你脚下的

一抹云烟。

记得有一天,

你忽然离我而去,

没有说再见。


风啊,你为什么

为什么不辞而别,

没让我与你相伴?

为什么  为什么

你走得这样匆忙,

没留下一句缠绵?


亲爱的,你知道吗?

你走的那一天,

我偷偷地  偷偷地

追在了你的后边,

追了很远  很远……



【我徜徉在月色中】

我徜徉在

这恬静的月色中,

心中已不再有

烦恼和伤痛。

我把昨天的哭泣

丢给了昨天,

我捧着走向明天的

是对明天的憧憬。

我已不再

揣度昨日的迷蒙,

只想倾听

这月色下的鸟鸣。

只是当偶尔翻开

那渐行渐远的岁月,

我的心仍有些

像这月色一样朦胧……


让笛声朝着岁月飘去

或许  或许有一天,

我们还会  还会不期而遇。

那么,就请你

在我孤独的船头

系上一只悦耳的风笛。

然后,让那笛声

朝着岁月的河流

轻轻地  轻轻地飘去。

这样,在某一天

当我四处漂泊的时候,

我就不会  就不会

在那百舸竞发的渡头,

与你  与你擦肩而去……

                      ——塞丁


东方太阳照全球

明月照亮光明路

日月星辰放亳光

灿烂辉煌照大地

新天新地新人间

新经路基开心田

新经开开心花放

天地人间聚花盘

新经开典新经连

天地人间母传言

无形有形新天地

无形开动新人间

新经古典满天红

天地人合新气象

五星红旗党旗飘

阴阳相合阴阳红

打开心机开心灵

天地人间心里亮

东方太阳红艳艳

日月星辰闪金光

普照大地人心红

人神佛道同心走

青红白阳九洲城

神洲大地一片明


        一念秋风起,着了秋雨的花儿明艳,盈动的秋色甚是醉人。一切都逃不过时光的追赶,最终在这秋意渐浓时,得以慰藉。


《盘古世祖显心声》

古龙蛋儿一声脆,

盘古世祖龙腾似。

睁眼观看皆混沌,

板斧挪动天地开。


空间扩展形成宇,

时间延续成为宙。

盘古世祖八灵显,

四面八方齐开蒙。


八灵齐聚化上祖,

盘灵上祖掌天地。

鸿孝福祖承传福,

一河两岸女娲娘。


女娲造人又补天,

神人始祖画八卦。

钻木取火燧人氏,

神农炎帝尝百草。


人间一日物欲浊,

盘古世祖显心声。

九龙造福送世福,

祝福家家万世兴。


        农历七月初十。第二章君子育人之道。名句赏析:亲亲而仁民,仁民而爱物。仁者无敌。仁者以财发身,不仁者以身发财。(论语)原文:仁者,人也。亲亲为大。义者,宜也。尊贤为大。(礼记~中庸)译文:所谓仁,就是人。亲爱亲人就是最大的仁。所谓义,就是相宜,尊重贤人就是最大的义。解读:这里对仁义的具体解释,就是首先要爱亲人,尊贤人。


当下幸福!身体好!无烦恼!一切好

邀请您一起能量朗读改变命运祛病延年益寿的方法:


我健康    

我快乐

我富足

我微笑我沉默 

我是圆满喜悦的

我是因,世界是果

我爱人人,人人爱我 

我能让世界因我而美丽

我是这个世界上幸福的人:因为我活着

我是这个世界上智慧的人:在我生命中出现的每个人都是我的贵人,他(她)们都是来帮助我成就我的

感恩一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有资格拥有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

每天都有好事在我身上发生 

我对一切的发生负100%的责任 

我敞开自己,接受世界上所有的财富和幸运(很多遍)

我愿意自我反省

我愿意改变自我 

我愿意知行合一 

我愿意丢弃过去不恰当的信条

我愿意经由我,把世界上最美好的爱和正能量传递出去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位朋友!我爱您们 

对不起,请原谅!谢谢您们,我爱您们

宣读人:奉爱行者


歌弹唱,豪情丈,舞姿翩翩酒敬上!爱飞荡,憔悴样,欲笺心事语哽呛,难,难,难!

依栏边,相思翩,手托锦书苦难言!誓言坚,情已变,欲抚琴弦泪涟涟!怜,怜,怜!

桃花落,潇风过,病体恰似秋千索!青春没,红颜错,几人怜惜痛如剁!莫,莫,莫!


医 者精诚因厚德;

师 风浩荡暖仁怀。

医 者仁心,

      救死扶伤为己任;

师 门玉德,

     悬壶济世慰平生。

医路艰辛医者仁心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医师不仅仅是一个光辉职业,

更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今天是中国第六个医师节,

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医学大家


南乡一剪梅•销魂

文/一笠翁

难得自由身。

结舍松门远世人。

欲访青崖骑白鹿,

直向云深。

笑傲山林。


琴瑟好风神。

坐向青山奏水云,①

自乐拥书三万卷,

琴也销魂。

诗也销魂。

注:水云:古琴曲,潇湘水云。


        阳光灿烂;新的问候,暖在心间;每一个清晨,都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得到,而是拥有!人生最好的财富不是金钱,而是健康!最深的交情不是玩乐,而是知心!最真诚的祝福不是将来,而是现在!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感恩遇见,感谢有你!


仙女山

文/白燕

高峡波起大江东,雾走云轻山道通,

墨客骚人千赋颂,晨曦万缕染竹松。


        世上最好的缘,便是有个聊得来的伴。永远不嫌你的话多,不厌其烦且久处不厌;永远会陪在身边,念你冷暖且懂你悲欢。可无话不谈,可肆无忌惮,没有压力更没有负担;可敞开心扉,可破晓心语,没有顾忌更没有秘密;可解读心情,可心有灵犀,即慰藉情感又牵手心灵。多少牵挂默默无声,多少感动泪含眼中,多少难过互诉心声,多少夜谈直到天明。咫尺天涯的身影,天涯咫尺的心灵。万水千山的距离,天涯共此时的柔情。其实每个人,所需要的并不多,找一个知心的人,说一些真心的话,挺好。


仙女山

文/白燕

高峡波起大江东,雾走云轻山道通,

墨客骚人千赋颂,晨曦万缕染竹松。


    七月初十,乙卯日柱,正子时分,角己星值。云淡风轻,星光旖旎,莲池弥香,山居静谧。昨晚看央视‘多彩少年’节目,九龄女娃儿张育萌,十组四位数十笔双显双脑心算,挑战成功!樵,心潮澎湃,赋诗以歌之:  瞠目结舌赞神童,多彩少年张育萌。叹为观止堪称奇,东方圣土舞雏凤。


任性涂鸦淡破浓,不求人赏意何慵。

丹青亦是儿时梦,机趣天然豁我胸。

流落江湖四十年,身无长物意悠然。

每逢陋室来佳客,写幅梅花换酒钱。


019abec5fc74d833abeaa6351a85f2f.jpg


        秋天多彩,艳丽,温和,秋天让人惬意舒服。


红尘夫妻

鹊桥相会远流长,

感化红尘美婆娘。

丈夫外出去打工,

妻子扶爹带儿郎。

今朝打工分两地,

夫妻恩爱挂心肠。

妻帮夫随多和睦,

恩恩爱爱达小康。         


健康管理

预防疾病顺口溜,

千万牢记在心头。

1、

春季传染可不妙,

保健知识要记牢,

有病别慌找医生,

卫生通风锻炼好,

吃法科学排病毒,

不得病来开口笑。

2、

与其有病看医生,

不如没病讲卫生。

勤洗衣服勤洗澡,

不得病来身体好。

祸从口出慎为贵,

病从口入洁为先。

把住病从口入关,

身体健康把寿添。

3、

粗茶淡饭能养人,

饮食有节少疾患。

暴饮暴食易生病,

定时定量体安宁。

苗除虫害长得旺,

人戒烟酒身体壮。

4、

热天一碗绿豆汤,

清热解暑赛良方。

要想身强疾病少,

天天散步做早操。

运动好比灵芝草,

坚持锻炼寿更高。

5、

饭前便后要洗手,

久坐记的慢步走,

多吃水果与蔬菜,

要戒烟来少喝酒,

心情愉快忘忧愁。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0034-1400216.html

上一篇:最好的博友
下一篇:千字文 赵孟FU 行体书法
收藏 IP: 223.72.58.*| 热度|

3 杨学祥 刘炜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