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自传 大学生活

已有 2195 次阅读 2017-12-23 09:54 |个人分类:我的自传|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传    上大学  1975年    

   公社推荐上大学

公社推荐上大学,

每个大队有名额,

大队干部在开会,

大学名额要推荐,

二哥叫我去报名,

我和伟民可推荐,

伟民高中晚一年,

我说今年去试试,

伟民别急等明年。  

推荐条件高中生,

家庭背景出身好,

政治思想表现好,

我的条件都符合。

越山公社廿四人,

统一考试数理化,

我的考试成绩好,

作文成绩第一名。

选出八名去体检,

体检合格报志愿,

老师问我读什么?

杭州大学中文系,

今后回家当老师。


   去上海上大学

大学通知送到家,

上海第二医学院,

全家高兴办喜酒,

大队干部都请来,

大家高兴来贺送。

二哥送我军衣装,

钟山手表也送我,

木箱一个随身带,

独自来到大上海。


  工农兵学员

大学生是工农兵,

来自工农不忘本,

上大学还管大学,

付师傅是班主任,

一个大班上百人,

大班再分四小班,

英语法语分两班。

大学专业医疗系,

学制压缩为三年,

医学教材四合一,

解剖组织病生理,

基础医学一年多,

临床课程有两年,

中西医学全都学,

瑞金医院去实习,

内外妇儿为主课,

六院去学妇产科。


上了大学爱劳动,

周末早起掏粪工,

环卫工人拜师傅,

两人一辆推粪车,

不忘工农思想红,

工农结合乐无穷。

纺织厂里去体验,

上钢三厂开眼界。


    去嘉兴习见

嘉兴二院去见习,

我和老师值夜班,

蚊香过敏致哮喘,

一个病人病危急,

紧急抢救来不及,

几分钟就憋死了。


    我晕血

学习生化做实验,

同学取血自化验,

我见鲜血就晕血,

化验台上歇一会。

瑞金医院妇产科,

小组见习剖腹产,

鲜血飙到天花板,

见到鲜血又晕血,

心里难受往后退,

同学玉红很关照,

赶快好好休息会。


1976年  打倒四人帮  

国难当头中国年,

唐山罕见大地震,

主席总理司令死,

彻底粉碎四人帮。

上街游行去声讨,

四人帮是祸国根。

大学转折七七年,

恢复高考大学变。


    大学的生活费用

生活费用国家给,

男生每月十九块,

女生补助十五块,

食堂伙食很便宜,

一块大排一毛钱,

三餐饭菜五毛钱,

吃饭大概十五块,

还剩几块零用钱。

娘当保姆在上海,

照顾老人领小孩,

挣钱给我读书用,

给我买台收音机,

记得花了十八块

我学外语更方便。

四姑上海当保姆,

万家主人资本家,

有时我去玩一趟,

四姑送我一床单。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0034-1091072.html

上一篇:书法习作 324期
下一篇:自传 工作经历
收藏 IP: 122.224.11.*| 热度|

1 蒋敏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