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学习古诗 写点感受

已有 2814 次阅读 2017-7-28 21:04 |个人分类:美学诗文|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我:

我:

王昌龄《出塞  》 读后感      重读古史多感慨,秦时残月今可追。汉代旧址荒边关,征战万里儿难还。战乱风沙埋尸骨,如若李广将军在,胡马猖獗在阴山?昌龄出塞羊点赞。

我:

《出塞》

王昌龄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渡阴山。

我:

《凉州词》

王之涣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许培扬  读王之涣《凉州词》有感     黄河奔腾滚滚来,水汽蒸腾冲云天。羌笛呜烟玉门关,一座孤城独自醉。

我:

《鹿柴》

王维


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

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


读王维《鹿柴》有感    深山寂静空无人,只闻林溪细语声。日留余晖人返林,身临其境格外静。

我:

《寻隐者不遇》

贾岛


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

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贾岛《寻隐者不遇》读后感      想见一人真不巧,童子知他去采药。深山老林云雾密,谁知师傅在哪里?



我:


《乐游原》

李商隐


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许培扬      李商隐《乐游原》读后感


心情不畅驱车马,乐游原上赤红霞。虽是景色如此好,可叹己也近黄昏。

我:

《早发白帝城》

李白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许培扬     李白《早发白帝城》读后感


清晨辞别白帝城,云霞缭绕难回望。江陵距此千里远,船行时间只一日。飘摇水间两岸猿,耳边啼叫不知觉,轻舟穿越万重山,白帝城外李白叹。

我:

《凉州词》

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许培扬     王翰《凉州词》读后感


美酒清香畅开怀,翻身上马待出疆,把酒高歌醉沙场,莫笑塞外几回将?

我:

《江南逢李龟年》

杜甫


岐王宅里寻常见,崔九堂前几度闻。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许培扬      杜甫《江南逢李龟年》读后感

偶逢挚友心开怀,欢乐时光莫曾有。江南风光无限好,再逢良兄花落时。

我:

《登鹳雀楼》

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许培扬     王之涣《登鹳雀楼》读后感


夕阳依傍西山沉, 滔滔黄河东奔流。千里风光景物移, 登上更高一层楼。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0034-1068514.html

上一篇:中医科普 冬病夏治
下一篇:书法习作 161 学古诗 写体会
收藏 IP: 36.102.2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