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诗和远方:愿你在尘世得到幸福

已有 5313 次阅读 2016-3-30 18: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诗和远方:愿你在尘世得到幸福

图:李学宽   文:蓝莲花瓣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 问君去何处?”眉眼盈盈处"  那令人心驰神往的美眸流转之地,它在哪里?已经是人间三月,人间三月的尾巴都翘起来了,对我的西北而言,芳菲繁盛,流光溢彩,这些景致都是在那遥远的江南,遥远的川中,遥远的帝都,遥远的西安,遥远的上海。我的西北没有送别,我的西北也可以这样说:你在江南赶上了春,千万和春住。于是,江南,红豆遍地的江南,它莺燕呢喃,它花红柳绿。我想踏着春风远去,去看望远方的秀丽,去领略远方的诗意。

        但是我没有,我在远方的远方,等待着远方的诗。当年的秋风,它吹尽了所有的旖旎,却把缤纷的色彩关进我们的心中。当年的秋雨,绵绵不绝地下过,那些点点滴滴的水珠却把音律留在我们的脑海里。霜锁雪封,鱼在冰面下游泳,根在地层里休息。所以,我每天都游荡在,游荡在没有春花的土赫色的田野里,感受着一天天的风的抚慰,在自己的希望和失望、动摇和坚持里纠结地行进着。

        水,好像不是一下子就横着眼波,明眸善睐了。可是,水儿终于盈盈荡荡,盈盈荡荡地倒影着白云和蓝天。山,它微微微微地青了,就像一个不好意思有些羞怯的男子,姿态是坚毅的,却已经开始欣赏色彩。柳条柔媚,一枚枚细小的叶芽顶着绿意,把路边的空气染色成烟。草和灌木,零星地绿了。李花,桃花和白玉兰,正在偷偷地,怯怯地,小心翼翼地开着。

        海子啊,爱上了青海湖的美好的诗人,我有一所房子,却不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有一所房子,面朝田野,有一点点的春天,在等待中渐次盛开。我也很少能够“从明天起”就去关心马匹和粮食,或者做一个幸福的人。那些幸福的闪电,就像诗和远方一样金贵。金贵地我都忘记了,它们其实一直在我内心的深处。

       我已经相信并且接受,我是一个胆怯的人。其实我可以买张机票,乘风而行,去往江南眉眼盈盈。我却未必找得到诗意,未必看得到我的远方。诗是花开的声音,远方是草叶上飘荡的光影、柳芽儿唱出的韵律。无论你在哪里的红尘,喧嚣而蜂拥着,诗和远方是找不到的。

       海子,春天,十个海子,海子已经成诗。在花间,在叶眉,在柳捎。陌生人:愿你在尘世得到幸福。侧耳倾听花的诗歌,开怀拥抱柳丝的遥远,陌生人,叫醒你内心沉睡的远方,让诗意和远方在你的等待和坚持中化为幸福。你在叶子成长的时间里,你在花朵开放的时间里,你在秋风变成春风的时间里,你慢慢地,有情人终成眷属,获得尘世点点滴滴的幸福。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594-966079.html

上一篇:我是不是个好老师:谁来评价
下一篇:又:一句话
收藏 IP: 180.95.168.*| 热度|

34 王善勇 李学宽 谢平 武夷山 曾泳春 刘艳红 张忆文 李颖业 杨正瓴 文克玲 刘拴宝 徐晓 肖海 朱晓刚 陈小润 田云川 鲍海飞 罗德海 陆俊茜 李土荣 柳林涛 相宏伟 彭真明 赵美娣 尉石 姚伟 马秀兰 曹强 马雷 ep4h yzqts xlianggg doctor5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