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那是我真的动了心

已有 5450 次阅读 2015-7-22 11:3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那是我真的动了心

--- 图:李学宽 文:蓝莲花瓣---





    我似乎曾经,在深深的地层里沉睡了许久。我也许曾经,把一颗种子包裹在心中,修炼千年。前世和今世,三生有约?抑或生生世世,我都不是非常明白,我也不知道我的一生究竟是多久。时间,其实是一种荒芜。草青草黄,碧水荡漾,雨雪霏霏,还有什么杨柳依依之类的,所有的哦,全部,都曾经、将要、于是,湮没在时间的看不见的河中,寂寂无声。

   我知道你们,是那样那样地看着我,从不同的地方,不同方向,在不同的晨昏里。千江水见千江的月,万里的水波万里的人们,而我依旧远远地安静。在灼热炽烈的夏天里,我有着让人们迷醉的色彩,色彩流淌着甘冽的清凉。因此,我和你,就只能这样隔水相望,清淡地慈悲。

   我没有寂寞匝地,我环佩叮当,独自优雅。红尘啊,我想我这样地独立着,千年万年地轻笑着,满脸霞光,那是因为我真地动了心!我动了心,爱上了你。醉心痴心,我居然就忘了你的容颜,居然就忘了你的年龄,居然就忘了我该怎么样地找到你的怀抱,听到你的心跳。

   我打算从黑黑的地层里出来,这个千年沉睡的种子啊,它迷迷糊糊地醒来了。所以,人们啊,你们看看我的色彩,是不是就是一种梦幻的样子呢?唉,就这样吧,我不知道是不是万丈红尘它诱惑了我,还是我的心里盛着满满的生命?迷离中我的虚心的藕,牵连不断的丝,疏水清甜的叶,我的莲台莲子心,不过都是我奉献给红尘的深爱。我就这样红妆出水,佳人模样,享受风月万丈,无边红尘!我就这样,步步生莲,深禅至夏!

   那么,还有什么比梦更痴的爱?还有什么其他的,比红尘更深广、更阔大、更俗世的和更纯粹的爱呢?罢了,就这样吧。我既然动了心,就是动了心。你们不要羞我,我生就的满脸红晕。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594-907309.html

上一篇:垂直往下看
下一篇:2015 张掖 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
收藏 IP: 180.95.168.*| 热度|

29 朱晓刚 赵斌 曹聪 刘艳红 李学宽 罗果志 曾泳春 杨正瓴 李土荣 李永丹 戴德昌 李东风 武夷山 陈小润 曹广福 陈筝 鲍海飞 王桂颖 赵美娣 赵凤光 苏红 苏光松 陆俊茜 李天成 徐大彬 陈湘明 曹强 LongLeeLu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