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我已痴迷,仍是过客

已有 7671 次阅读 2013-8-16 22: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我已痴迷,仍是过客

---西行藏记之纳木错 蓝莲花瓣---

     我想,我已经足够自持,任他是谁,任他是哪。

    岁月一天天流过,就算我不是浮躁无畏之人,我也已经走过了一些路,吹过了一些风。就算我天生是那样那样的喜欢表露自己,我也已经被境遇哲学地要求了这么久了。我觉得自己,终于已经成熟地讳莫如深了。未见它之前,我在心里把它和其它美景是一样看待的,不过,是我付出了代价去看一眼的一个高原湖泊而已。我甚至因为行程的原因都打算不去看它,如果不是同行的大家坚持的话。其实,买门票的时候,我还非常有力地揶揄了那个利刃般快嘴的售票姑娘。

     进了景区的大门,以为就是要看的风景。谁知道,不停地上山,崎岖的山路伴着山顶上将落的太阳。好不容易翻过那座山,又是长长的高原上的路,不停地走。雪山来了,草原来了,大大的玛尼堆.....只有那一泓清清的水,仿佛离得好远好远,一时总也看不到。

     以我成年人的冷静等待,在路的尽头,时间的尽头,纳木错,很突兀地呈现在我们面前,高远的天地在一瞬间变亮,变暖,变得立体,变得无法形容了。于是,我失去了说辞,凡是大家说的,我都点头称是。可是,那一天,那一刻,我的心绪冷乱又清亮。

No.1 水面非常平静,像是一位恬静入睡的女子

No.2 无欲无求安静在雪山的怀抱中


No.3 真不知道怎样的镜头能照出我们的感觉


No.4 水就像是一整块的蓝宝石,却毫不炫耀,天地纯净


No.5 有风在吹,可是我们都没有感觉到,记不得,有没有水波荡漾?


No.6 白牦牛也非常安详


No.7 看一眼就把心洗净了


No.7 雪山 白云 水和草地


No.8 念青唐古拉雪山


No.9 背影


No.10 平静的草地

那一天不经意

带着红尘的眼睛去看你

而你平静的水波

凌乱了我的心


如果我活成一座雪山?

千万年地站着

如果我生成一颗青草?

养肥一个个的牦牛

把草根永远留在水的下面

或者 我躺下,做那颗石头

看见月光下你无声的歌唱?


白云无度 恣意在你的波心

映着高原的天

你这干净的水啊

谁也留不下

滚滚的车轮,一寸寸

碾过寂寞的原野

就这样

把你的惊艳留给夕阳

把我的荒芜放在我的心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594-717448.html

上一篇:当雄的晚霞
下一篇:找到一块自己的玉
收藏 IP: 202.201.2.*| 热度|

45 魏东平 赵美娣 陈小润 罗汉江 刘艳红 曹聪 张忆文 王芳 李伟钢 李学宽 陈湘明 武夷山 刘敏 郭峰 袁海涛 孟津 杨正瓴 黄辉军 张玉秀 罗帆 徐耀 宋健敏 陆俊茜 罗德海 姚强 陆雅莉 高应波 王安邦 傅云义 李汝资 李宇斌 刘全慧 林涛 廖晓琳 赵凤光 陈志刚 耿爱莲 卫军英 吕房艳 曹成 仲银鹏 anran123 ddsers jiangyankai FloatingRo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