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匆忙生活与藏银耳钉

已有 4009 次阅读 2011-12-26 22:1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工作, color, face, 发言稿, 上交

    听说很忙的人一般不写博客,可是我实在忍不住了。每天感到有做不完的工作,也算是做不好的工作吗?前天早上接到老大的电话,不但命令俺准备应用型人才大讨论的发言稿,还叽里咕噜抱怨什么给了你好几万的课题不做些工作,校长书记还不生气之类的东东。搞得俺一头雾水,不知这老兄哪里受气了。回头看文件,所谓讨论稿件的上交要求也到二三月了嘛。哼,老大就是不想叫你闲着,其实俺们也没有闲着。
 
        这么一想,突然心里有些醍醐灌顶,事情永远是做不完滴,生活每天都在过。倘或我们不珍惜这每一天的时光,体会每一天的快乐,俺也就被谁谁要求着,当人家的“跟屁虫”,结果成绩什么也没有,反而丢掉了自己的时光。于是,我把“心里一紧”,调换成冷静平和,老大再怎么说,还是得按文件精神办。需要狡猾得给自己找些方法,保留时光“自留地”。
 
        冬月就要完了,这个月我唯一空闲的就是“红月亮”的晚上,拿着望远镜,伙同儿子,一直“仰望月亮”至凌晨一点钟。心中有万千思绪,却没有时间打几个字,说道说道。今夜,晚饭后匆匆去组织跳舞,然后载歌载舞,不问魏晋。最后一首曲子跳三步,浪漫的草原,多么美好舒缓的曲调哦。回家的路上,群星灿烂,夜色沉静。这怎么叫人不诗意盈怀?那什么做不完的工作,都是时光河流的组成部分,何必,追着赶着?先忘了吧。
 
        很多年很多年前,long long long ago,一个冬月的月亮圆圆的子夜,母亲有了她的第一个孩子,据她后来说那个小子命好,她让她落草在炕席上了,而不是象妹妹一样生在土地上。我知道,母亲喜欢我命好。可是,好多年好多年之后,当年的婴儿看了月亮看星星,却再也看不见自己的母亲了。那曾经的月亮照着母亲,隔着农家的窗棂,甜美的自然而满足的母亲和她的月夜。
 
        我携着自己的生命,在时间里在光阴里奔波,也不曾在生日的那一天给母亲敬一杯深情的酒。我只是在每一个美好的画面里,想起这给予生命的恩,和哪一点一滴的爱的情。但是,我已经失去了她。生命没有十全幸福,我们终究抵不过生生死死起起伏伏的劫数。
 
        终于上个周末,老大受不来了。拉着我们全家出去聚餐。那周,星期六早上四六级监考,下午实验室做准备,星期天早上物理实验技能大赛,十一点半考完,等到成绩统计出来就十二点二十了。忙得我连妆都没画,上街吃饭。然后买日用品,交水费-------统统交给男士,我和老大爱人逛街。其实,我心里想着好多事,没有心思试衣服。不过,路过的时候,买了心仪已久的藏银耳钉。为了谁?母亲吗?不知道。那是一朵玫瑰花,花瓣上撒着细细的隐藏着亮光的小石头,小的没有小米的一半大。做工细致,像是古老的壁画,沉静,朴素。老公说我戴上显得老气了。其实这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我热爱它,而它,做为新品被我买回来的时候,花瓣上的一棵小石头就掉了。
 
         我其实没有其他的女子细致,我买东西往往只看主要方面。但是,这一次,我知道自己买回来一个带着瑕疵的“热爱”。岁月,如丝般滑过,我再也没有拥有全心全意的满足。花开了又谢,当我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明白世情时,时光的刻刀却让我失去了亲爱,失去了青春容颜,而有很多的是使我们痛彻心扉的失去,然而,我们无可奈何,终于无可奈何。
 
         所以,纵然不能举杯邀月、无暇牵手看星光。我也每天戴着这令我心动的藏银耳钉。它在,玫瑰花就在。它在,就是告诉我,心再痛,也要学会在无可奈何之中热爱生活,体会生命。于这匆匆奔波之中,看出节奏舞步,开心生活,笑对烦恼。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594-522383.html

上一篇:教学总结 试讲篇
下一篇:站在12头回望11
收藏 IP: 180.95.168.*| 热度|

9 刘艳红 吴飞鹏 张玉秀 黄锦芳 赵宇 刘立 陈湘明 曹成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1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