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葛庄叙事系列之一 : 无题

已有 4188 次阅读 2020-11-14 09: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葛庄叙事系列(一)

无题

---蓝莲花瓣 为2020年5月20日 晨8:30---

我们生命里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惯常的、普通的,我拥有的每一秒和你拥有的每一秒,也是一样的。

然而,那一天,那一秒,你拥有的,和我拥有的,就像是宇宙中的一个奇点,在一瞬间奔向静止和存在的两极。

当我终于明白,我再也不能与你有任何的交流的时候,我感到了无与伦比的孤独。我不知道那个通过黑暗的甬道,再也不能发声、不能微笑、不能哭泣,走向未知世界的人,他究竟是你,还是我自己。

时间有一个节点,也许就只是那么一秒钟,生命戛然而止,失去了所有的活力、所有的热力,温度从你的身体里慢慢流失,你于是丢掉了所有的欲望。在我的周围,你只留下了沉默,永远都无法停下来的沉默。

即使我希望你收回这份沉默。你无法答应,时间不会答应,世界不会答应,宇宙也不会答应。

我痛苦,愤怒,无奈,祈求,所有我诉诸的都是无言的沉默,所有我祈望的都是无比的绝望。时间是一条单箭头的河流,在你离开的那一瞬间,它加速流走了,不再回头。

生活像是一场戏剧,在路口可以选择向左或者向右,可你永远无法知道那些在路上等你的是鲜花还是荆棘。当可能变成现实,偶然抓住了你的手,你就再也无法驾驭它,撤销它了。

我依然站在阳光下,看着满山遍野的碧绿的草和树,看着人们把你埋进了土里。我不能肯定,躺在棺材里的确切就是你的全部。是谁,他在安排着我们,灵魂或者生命?!

也许,这个宇宙中,并没有谁在安排着我们。我和你都只是这个随机世界上随机的存在,我们来时偶然,我们走时也必将偶然而奇幻。

太阳系里只有一个地球,恰好偶然地与太阳不离不弃、不远不近,恰好温度不冷不热,恰好生命适宜于这样的环境。太阳是一个奇迹,地球是一个奇迹,生命的世界也不过是万千偶然的一个产生。

然而,我依然觉得孤独。在你寂寥的沉默里。你留给我无边空阔的黑暗,就如同在我的生命里撕开了一个无底的深渊,在这深渊里沉淀的是我无能为力的未知,是我永远都找不回来的失去。

这样的失去,没有岁月可以回头,没有眼泪可以弥补。

我站在阳光下,看见我的生命千疮百孔。我站在微风里,听到孤独它无法诉说。

在漫长的时间的岁月里,生活展现出最残酷的细节,一点一滴把它们种植进我们的生命。我只能默默地告诉你,我爱你,从此以后,我拿这巨大的孤独来爱你,爱你曾经的生活,爱你如今的灵魂。就让我的爱,成全你静静的安息吧,再也不要奔波在无尽的长路上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594-1258306.html

上一篇:寻找愉快的dove
下一篇:做功在过程中
收藏 IP: 124.152.78.*| 热度|

4 尤明庆 武夷山 王安良 王林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