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时光如此缓慢

已有 3094 次阅读 2018-9-5 16:4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光如此缓慢

---蓝莲花瓣---

       这个夏天过去了,秋季已经在线许久。可是,我的时光是如此的缓慢。

        我曾走在夜幕下的马路上,宽阔的马路上很少行人,马路两边长满了绿色的树和绿色的草。月亮也曾经檫着树的尖顶一点点爬了上来,爬上来的月亮红晕着一张脸。懂点科学的人都说,那是空气中水汽的含量比较高吧。

        我穿过阳光下的街道,街上的人们不慌不忙,走走停停。阳光有点胶着,但是不甜腻,也没有热情似火。只是这样的阳光让你觉得有点热,心里漫延着一滴难过。

        这么多年我行走在他乡的路,一条条一道道。时光缓慢得走不到头。

        有多少人,我们行走在他乡的路上,把自己的家乡放在了朋友圈里?

        年轻时意气风发地出发,总觉得有一天要踏上归途,那时候天更蓝水更清,田野都会如画卷。果子还在树上,花香依旧在风里。

        可是,后来,后来的后来,后来很多的机会和时间你才明白,人生是一张单程车票。你想要的那张返程票,无处购买。

        静静生长着的梧桐树,有些疲惫的样子,可是时光如此缓慢,它把自己站成了风景。

        谁也不知道时光究竟多么缓慢,我们还可以留下多少粘滞不前的岁月。可是,今天,我的时光是如此的缓慢,让我想起我早已不能回去的故乡。那改变了模样的故乡,还有多少留恋足够我回忆?而当回忆都变得浅淡,当那些人们那些事物都变得寥落,你又到哪里去安放你的留恋?

        时光如此缓慢,我却从来没有徘徊在那林荫道上。我也不会告诉你,我形色匆匆的地老天荒!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594-1132983.html

上一篇:悖论
下一篇:一个教师的困境
收藏 IP: 49.68.248.*| 热度|

8 曾泳春 武夷山 赫荣乔 朱晓刚 李楠 赵宇 杨正瓴 刘建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