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今夜八卦

已有 4258 次阅读 2018-1-15 21:5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夜八卦

---蓝莲花瓣---

      我其实一直都在张掖,今夜我还在张掖。今夜我觉得自己疲惫,恬淡地疲惫。今夜我不想去考虑什么《热力学》、《大学物理》和教育,姬扬老师的博客物理还有什么基金之类的都很费脑力。今夜我只想家长里短,忍不住内心八爪鱼一样八卦的欲望。

       美眉要结婚,首先要选择男朋友,ABCDE选项其实太过夸张,最后真正角逐的就是A和B。的确有最优吗?真的是选择题吗?俺家某同志被俺的“反动”言论气晕了,于是我就决定彻底而公开地八卦一回。

       本质上来说,夫妻双方没有血缘关系,夫妻双方只是在共同的生活中建立一种亲密或者纠缠的关系,他们相互之间都不具有天生的不可替代性。这是人生悲喜剧目种种的基础和极端良好的开始:它同时意味着夫妻双方天长地久、共同生活的过程是唯一的,单程的,无可复制的,因而,它是无法比较的。若是某一天,你独立寒秋,凭栏痛心:如果当初嫁给B,我就不会这么苦!那么,你得先考虑自己的智商和情商是否足够合理。因为,就算你把栏杆拍烂,你也无法确定你若是嫁给了B,会不会也有这么一句:如果当初嫁给A,我就不会这么苦!

      那么,本质上丈夫爱的是他自己的妻子,不是你的话,可以是别的女人。同样,妻子爱的是自己的丈夫,不是你的话,可以是别的男人。你不要觉得只此一家,别无他选。此种表达,男女同等。这样分析过来,对于要结婚的美眉,A或者B,根本连个选择题都不算。倘若二者在人品和原则上没啥差别,嫁给谁都一样。当然,只能选一个,跟着感觉走----据说那玩意叫做后叶催产素。

       当然,还有一条推论:夫妻关系,是共生共死。要赢是双赢,要输一同输。不要斗争,因为 没有赢家。更为悲催的是,你们都可以找到替代品。

      结局:俺很明白,你爱的是你老婆,不是我,不过我凑巧成了你老婆而已。或者,她爱的是她老公,不是你,不过你有幸成了她老公罢了。路是唯一的:且行且珍惜,珍惜自己,珍惜对方。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594-1095025.html

上一篇:人生不过:向输而赢
下一篇:亲爱的蓝莲花瓣,今夜咱俩谈谈
收藏 IP: 60.165.143.*| 热度|

18 宁利中 吕洪波 曾泳春 李颖业 李学宽 王从彦 杨正瓴 邢志忠 朱晓刚 蒋继平 余国志 刘艳红 熊建华 姬扬 李坤 强涛 姜玉梅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