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澳洲纪行(十一):冷清的奥克兰大街

已有 3181 次阅读 2010-2-26 08:08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旅游, 奥克兰, 夜晚

澳洲纪行(十一):冷清的奥克兰大街

    飞机到达奥克兰是下午5时。3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却从中午12时飞跃至下午5时,因为时差又是两小时。

    从机场出来,导游直接带我们到独树山公园,先居高临下地鸟瞰奥克兰。四面望去,一览无余,我们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纪念。到回到市区吃晚饭时,奥克兰大街的店铺早已关闭殆尽,见不到行人。也许,这就是奥克兰,我的一个同学全家办好长期居住而耐不了寂寞,返回国内的原因。

     晚饭后到达酒店,已经是8 时半。这是一幢20多层的宾馆,因为游泳池不在楼内,自动降为4星半,因为好奇,柯兄也在那里留影以为纪念。到达房间,没想到是个套间,里面还有凉台。寝室好客厅都有明净的宽窗鸟瞰市景,凉台上还可以看到大海。我们放下行李,匆匆洗了一把就下楼,约好去逛逛夜景。

    可是,才走了几分钟,柯兄就要返回,理由是害怕。奥克兰大街果然清静,虽然灯火通明,但几乎见不到人,偶有几辆汽车穿过,却带来一阵阵寒风,冷森森的。我相信奥克兰的治安,孤独的散步或许会有更多的思考和体验。

    我慢慢地行走,静静地遐想:也许我是一个异国他乡的学子,思念亲人的强烈愿望拉缓了我的脚步;也许我是一个颠沛沦落的逃亡者,有家不能归的憋屈塞满我的胸间;也许我是一个痛世疾俗的愤青,到这里是为了逃避太过熟悉的现实。也许,我需要一种凝视,去升华需要升华的思想;也许,我需要一种孤独,去沉淀需要沉淀的重金属。

    清冷的大街,远远地走来一个行人。他匆匆而来,匆匆而去,为的是回到温馨的家园,还是赶赴一场情意绵绵的约会?我不去想。孤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黑暗,只要还有密集的街灯,还有某个正在打扫的餐厅,我就不会恐惧。看看,商店的不带钢丝网玻璃橱窗,还有里面空无一人的灯光,把商品映照若隐若现,我就内心安稳,并相信这个国家的和谐。奥克兰人上午10点开店,下午5 时关门,星期六、星期日闭店休闲,他们因为高福利而满足,因为保障制度健全而慵懒,因为诚实简单而单纯,因为平等公正而和谐,真是个“社会主义”的资本主义。

    走着走着,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有家店子开了门,门口有几个男女青年尖声怪叫,划破了灯下的寂静,与汽车声不同的是,一种叫做“人”的动物在那里聚会。他们让我感到熟悉,却另有一丝紧张,我不由加快了步伐。因为在墨尔本听说一个袭击游客的案子,三五成群的未成年男女有些可怕,他们完全因为无聊而打死一个中年人,却没有获得很重的刑罚。

    奥克兰大街上的夜晚实在冷清,冷清得与密密麻麻的灯火毫不相称,和深圳、武汉等任何一个国内大城市都形成鲜明对比,因为那里的夜生活现在才刚刚开始......

    附记:实在意外,刚才在网上搜索,“全球10大夜生活之都”,奥克兰排名第九,没有一个中国的城市,我十分纳闷。

澳洲纪行(十一):冷清的奥克兰大街


澳洲纪行(十一):冷清的奥克兰大街


澳洲纪行(十一):冷清的奥克兰大街  
澳洲纪行(十一):冷清的奥克兰大街  
澳洲纪行(十一):冷清的奥克兰大街


澳洲纪行(十一):冷清的奥克兰大街  
澳洲纪行(十一):冷清的奥克兰大街

澳洲纪行(十一):冷清的奥克兰大街

澳洲纪行(十一):冷清的奥克兰大街  
澳洲纪行(十一):冷清的奥克兰大街  
澳洲纪行(十一):冷清的奥克兰大街

澳洲纪行(十一):冷清的奥克兰大街

澳洲纪行(十一):冷清的奥克兰大街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293-297731.html

上一篇:传统中医带给未来医学的启示
下一篇:澳洲纪行(十二):清晨的海滩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