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时光小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p 编辑人生。

博文

陈阿婆萝卜酸:过了这个村,没有这道菜【组图】

已有 4654 次阅读 2011-1-7 19:52 |个人分类:生活家|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萝卜酸, 广西小吃, 开胃小菜

en

古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 最近去市场买白萝卜,4~5毛一斤,又白又胖。长得可真高兴!

 

 

在我的老家,人们喜欢将萝卜腌制成酸甜可口的开胃小菜,或者当做零食吃。马路上有推着小车叫卖的,也有手艺精道开成连锁店,以此发家致富的。

最近几次练手比较成功,每次做都很地道的老家口味。以致朋友为我找到一条新的职业道路:摆个小摊,卖“陈阿婆萝卜酸”。( 当然,那要在图书行业抛弃我的情况下。)

其实,步骤很简单,不信你往下看:)

 

白萝卜洗净削皮。如果你喜欢吃萝卜皮,更脆口些,连皮带肉一起切成丝,亦可。



 

切丝很考验倒下功夫的哦~~ 切好后,放入15—20g食盐,记住,这是针对一个2.5斤的萝卜的量哦,我做过好几年生物学实验呢,请相信我对实验数据的敏感。拌匀。放置1~2小时。

 

 

 

食盐会将萝卜的细胞液逼出来,萝卜本身的辣味就得以消除啦。瞧,2小时后萝卜丝,多服帖,多温柔。 



 

将上面的盐水沥掉,在投入清水中洗2~3遍,r然后后浸泡在清水中10~20分钟。使残余的食盐尽可能的被洗净。

 

 

 

加入白醋约30mL,记得是白醋。友情提示,整个过程不宜用金属器皿。因为白醋的酸性不可小瞧哦。


 

为尽量避免醋的挥发,可用保鲜膜将盆口封上。放置1-2小时为宜。

 

最后,加入白糖、辣椒粉、熟芝麻适量。这完全是根据个人口味来配给。拌匀,10分钟后即可享用啦。

 

每次多做点,用乐扣盒装好,冰箱保存,五六天都没问题。

 

桂林市中山北路有一家“金不换酸”,生意好得不得了。每次路过,都要来一碗。

我的中学母校门口,也有一家“杨婆佬酸摊”,伴随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学生。十多年了,仍然畅销不断。

 

有时候,用一根竹签,将各种蔬菜腌制成的“酸”串起来,方便带走。

 

记得某人说过对桂林女孩的印象:一边逛街一边手拿一串酸,滴滴答答的,很不淑女。

某人说这话时,还不忘记学着那模样,瞧着,确实很不雅。

但我做过那样的俗事,所以不能认输,反驳:北方的女孩也一边走一边吃糖葫芦。

某人不屑:糖葫芦又不滴滴答答!

 

从此,我再也不肯像吃糖葫芦那样吃酸了~~

咱有办法,用碗装哈。

 

记住,“酸”代表一种食品类型,在广西,很多蔬菜、水果都可以做成“酸”。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7877-402078.html

上一篇:原来北京的冬天也可以过得开心 [组图]
下一篇:美好生活【组图】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武京治 马磊 babi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