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时光小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p 编辑人生。

博文

书博会:十方一念,四手联禅【组图】

已有 4012 次阅读 2010-8-30 21:29 |个人分类:书天堂|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bibf

之所以用两本书的名字做标题,是因为实在太喜欢这8个字了。过目不忘的唏嘘。

每年的BIBF是我唯一近距离、大规模彻底陶醉在世界图书之中的上好佳机会,如果我不兴奋,除非我有病。

时间:8.30—9.3   前三天专业人士专场,后两天面向大众。

地点:北京三元桥国展。

看点:像艳遇一样疯狂。

 

今天赶了个早集,亦逛了尾市。除了搜藏了很多封面和插画,也假装狗仔队偷拍了些小片。

 


树上的书儿呀,你疼不疼?

 



墙上挂着那么多文学巨匠,可惜我只看过一个:卡佛。

 



可是孟京辉(中)一来,人群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

 



这个老外(外方版权代理人)一直很严肃,他一定不知道孟京辉是虾米人物,怎么他一出现,就那么多姑娘围了上来。

 



台上正发言的人说:我们引进150多本外国小说的同时,却只输出了5本。第二人发言时说,那是因为中文的不可言说。

 



这家出版社为了新书签售和版权签约仪式,不惜动用重金属乐手。震聋发聩的效果至少在我这里它们达到了。当我第二次路过该场地时,一群人拿着书到一个美女面前让她签字,我抓住一个看上去像管事的人物问:这书哪里能拿? 那人多少有点忿忿:这书是卖的,不是给的!     随后听到别人叫他总编。

 

 



上文提到的美女就是她啦,不过二十来分钟,她就换了档节目,真够忙的。

 

 


同步广播。

 



我也不太明白,旁边有个师傅,坐等着。等不及他演示啦,后面还有那么多珍品没看到呢。

 



也不知道一个出版社摆那么多吃的为哪般。不过他们是最了解人性的,知道旁人必会以为这儿有吃的抢啦,多少会过来假模假样的观赏一下四周的图书吧。然后他们再告诉你,这些吃的不是给你的!

 



中央美院的一个团队在三楼设展,寓意没有写出来,我走进其中的时候,展方说:你就是展览中的一个流动元素。听得顿时就不会走路,总觉得步态不对哈。不过,拍到这手写的“书”,觉得蛮有“艺术”的哦。

 

 



一个小型的插画展,最喜欢这张。所谓五味杂陈,做书亦如此这般。

 

 

 



三楼大大的一片,都是数字出版、电纸书、数字传媒……也不知道哪一天,它们成了一楼二楼,而我那些心爱的books,只能挤到三楼。

 



有奖竞猜,这个我们都喜欢。抢答得到很多小文具。乐开了花。

 



抽奖中奖后,除了奖品还得以被邀请签名。我说我要签到“他”的旁边。后来同事也中奖,也签到“他”的旁边。我们开心开心极了~

 

 


1好馆和8号馆都有星巴克。星巴克真是个好东西,尤其是在别无选择的时候。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7877-357715.html

上一篇:女人30+
下一篇:菜园小记3:向日葵的秘密【组图】
收藏 IP: .*| 热度|

5 武夷山 曹聪 蔣勁松 刘晓瑭 唐敬平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