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jie2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jie22

博文

泡泡糖----童年的记忆

已有 1276 次阅读 2024-4-11 14:56 |个人分类:一抹新绿|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泡泡糖----童年的记忆

 

旅游时在老街上发现了宝贝----那个吹着大大的泡泡的小姐姐的身影,那种蜡纸包着的细细窄窄的的长条泡泡糖,那个童年的最美的记忆。

儿时最大的念想是吹泡泡糖。那细细窄窄的泡泡糖,寄托了我童年的梦幻……

从小伙伴那里看到她吹得那么大的泡泡糖,很神奇,很美妙!在我们不停的“大、大、大”呼喊声中,小伙伴的嘴上的泡泡糖慢慢变大,变大,------ 突然,噗的一下,泡泡破了,糊了小伙伴一嘴一脸。太奇妙了! 我充满好奇和诱惑,羡慕啊!

得知是她的姨姨从上海给她邮来的后,我就每天不停地缠着妈妈要那神奇的泡泡糖。妈妈费劲周折的打听到泡泡糖只有上海有,那时的上海----对于我们这些在西北山里长大的孩子来说那是童话世界,那里不仅有神奇的糖果,还有漂亮的衣裙,更有高楼大厦……

最后,妈妈被我们磨得没有办法,她通过同事的七姑子八大姨从上海给我们寄来了我心心念念的泡泡糖,终于得到了向往已久的泡泡糖。那份喜悦,那份激动至今记忆犹新,犹如过春节才能穿到新衣服一般兴奋。

让我心心念念的泡泡糖藏在一个长方型纸盒里,纸盒是用蜡封住的,我们姊妹们小心翼翼地将长方型纸盒打开,纸盒里整齐地排列着的一条条细细窄窄的、长条的泡泡糖,一个头上别着大大的蝴蝶结的小女孩正在吹泡泡糖,那个泡泡吹得就如小女孩的头一样大,为此我们还仔细地比较了一番,好生的羡慕与佩服啊!妈妈将那一盒泡泡糖平均分配给我们姊妹。我如获珍宝般将自己分得的泡泡糖珍藏起来,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只能吃一个,生怕一下就没了。吃了一个后还将泡泡糖纸也收藏起来,那可也是炫耀的资本啊!

那泡泡糖吃起来开头甜甜的,嚼久了就没有了糖味,而有了韧性,于是我们就开始操练了起来,起初总也吹不起来,吹不好还会掉出来,慢慢地的练习,请教小伙伴,先用舌尖将泡泡糖向外顶出一点点使它变薄,然后再慢慢发力吹,渐渐地熟练了起来,终于吹出了大大的泡,-----而后就是和小伙伴们一起的相互比较了,大家一起发出吧嗒吧嗒声响,看谁吹出来的泡泡大,谁吹的泡泡响,惹得大家哄堂大笑。为了吹得很大很大,我竟奢侈地一次嚼两个,当大大的泡泡在我眼前晃动时那种满满的自豪感飞杨万里----儿时的乐趣就是这么的简单,这么的幼稚,一个泡泡糖能够一嚼就是一整天,不忍舍弃,爱得像什么样子似的,即使而后腮帮子痛也不在乎。

有一次,一个小伙伴不小心将泡泡糖咽了下去,急的我们不知所措……忽有人说泡泡糖粘在肠子上会死的,霎时我们紧张了起来,灌她大口大口地喝水!吨~吨~吨~她不停地喝。真是吓死了我们一众小伙伴,急忙跑去告知家长,而后她被父母带去医院检查,随后的几天我们都在担惊受怕中,担心小伙伴性命不保,准备扔掉那该死的泡泡糖------还好!几天过去了,那个小伙伴和我们一样受到了惊吓而已,我们又重新开始比赛了-----不仅比赛泡泡的大小,还常常乘机戳破对方吹的泡泡,泡泡破了糊了满嘴、满脸都是,然后彼此看着哈哈大笑。那种快乐,无与伦比!

泡泡糖,我童年最美的奢求。长大以后,各式各样的泡泡糖随处可见,却再也找不到童年那种感觉了,也再也找不到那天真烂漫的笑靥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24438-1429216.html

上一篇:过一个渺小的生活
下一篇:魂气散何之,枯形寄空木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23 许培扬 宁利中 杨卫东 高宏 李毅伟 武夷山 尤明庆 杨正瓴 孙南屏 刘进平 杨学祥 王从彦 钟炳 王安良 崔锦华 刘跃 黄河宁 郑永军 张忆文 周少祥 代恒伟 陆仲绩 王成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