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jia20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jia2009

博文

雨后复斜阳

已有 7238 次阅读 2009-12-3 09:1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主, 科学网, 吵架, 休博

      最近几个月科学网颇不宁静,几番争吵以后接二连三有博主休博,理由是不共戴天或看破红尘了,让我们这些刚开博不久的新人惊愕不已。估计老博主们也为之大伤脑筋,武夷山老师也“发声音”了,说:老九不能走!其实“不能走”的岂止是老九!走的几位都是大才,大可不必嘛!
      前天我读了马昌凤老师一篇“肉麻”的博文绕着弯力劝曹博主回来时,看得开怀大笑。马博主还有一篇更让我开怀的博文是《做自己的事,让别人去写诗吧》!他在该博文中对自己迷恋科学网的行径进行了剖析,我在此过度引用一下,“清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电脑登录科学网看看有没有朋友造访自己的博客,有没有令人振奋的留言或评论。然后到处去礼节性的‘转悠一圈’,向朋友们虚情假意的打个招呼问个好。然后才去洗手间等等开始新的一天。晚上也总是从科学网下来直接跑到床上去的。”最后他痛定思痛,说:“我想,我不可以继续在科学网博客勤奋地写诗了,不能因为博友们的几句赞誉或勉励之词而沾沾自喜以至不知天南海北。”就这样一位曾经沧海最后大彻大悟的革命同志,现在依然猫在网上坚守阵地乐此不疲,非但自己不下来,还在柔情万种地劝说别人回到科学网上来,甚至要人家付出放弃行政领导的代价,这是怎样的一种革命情怀啊!要是毛润之先生还健在,一定会大笔一挥,用粗犷奔放的毛体写上“向马昌凤同志致敬”几个大字!

      我在《也说科学网上的建议》一文中分析了大彻大悟的三个层次,昌凤兄应该是第三层次的,见过沧海之大、风轻云淡之后,依然能放下身段,在小泉眼里跟同志们一起舀水喝。所以我在此也跟着劝几位离开的博主一句,回来吧,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不是挺好嘛!

      说过的话就让它过去吧,若干年后,我们一定会像欣赏古战场一样地回首以前说过的那些过激的话,为之会心一笑!毛润之有词曰,“当年鏖战急,弹洞前村壁。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这个关山便是科学网了,以前的“恶语相向”也会变成一种纪念,一种装点!就像国外家庭现在纷纷在门外拉电线和灯泡装饰圣诞的情景一样,科学网最近也拉了三根红线出来绕在门口,多少也算是一种圣诞前的装点吧,大家就给个面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65898-275738.html

上一篇:校园的钟楼
下一篇:学术问题 - 生男还是生女?
收藏 IP: .*| 热度|

17 郑融 马昌凤 梁进 陈绥阳 陈安 陈国文 马丽丹 魏东平 张天翼 李学宽 侯成亚 李泳 iwesun FloatingRose chtang xueke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