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yishanr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yishanren

博文

开博第一篇——父亲节的礼物 精选

已有 5144 次阅读 2015-6-27 14: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父亲节



女儿罗帆在科学网开博数年,在博文中展现过我的书画作品。

女儿曾建议我在科学网开博,但我没有响应。原因有三:其一,我已退休多年,很少思考科技方面的问题;其二,平时忙于书画,每周参加合唱团的排练,还要探亲访友,时间不够用;其三,作为网络新手,不会打理博客,打字很慢。

今年父亲节,女儿为我写了一篇博文“慈父与我”,文章不长,但让我非常感动。科学网博友们纷纷推荐和留言,感激之余,我萌生了结识更多好友的意愿。女儿为我在科学网申请开博,说是送给我的另一份父亲节礼物。

谢谢女儿的礼物,感谢科学网批准了她的开博申请,为我提供了一个与新老朋友交流的平台。

我已七十有八,兴趣爱好广泛。湖南益阳人,自称为湘益山人。1960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制造工程专业,原武汉凌云科技集团(武汉凌云建筑装饰工程总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部级技术专家、中国首批资深高级室内设计师。中国室内设计学会理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理事、中装协信息咨询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武汉美术家协会会员、武汉书法家协会会员。

大学毕业后,我主要从事飞机结构及工艺装备设计,同时完成了厂房工艺设计,建筑小品、家具、像章、展示、舞台美术等设计及美术创作。曾独立承担中央首长专机和旅客机室内设计。主持或独立完成了"长江公主号"旅游船、武钢宾馆、水杉宾馆、仙苑宾馆、南苑宾馆、天津电视塔、北京八一大楼、仙桃商城大厦、凌云电子大厦等装饰设计。设计作品曾获全国室内设计展银奖、铜奖,湖北省室内设计大展金奖。

我曾在"中国建筑装饰""装饰装修天地""航空维修"等杂志发表文章,在中装协和中国室内设计学会专集上刊登论文,是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的装饰工国家职业标准和培训教材的主要编审人员,并编写了室内设计师国家职业标准等。以后,就抽空写博文啦!




博客感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636174-900958.html


下一篇:浅谈飞机、车、船、航天器的室内设计
收藏 IP: 58.48.32.*| 热度|

19 赵美娣 李雄 陈安 黄永义 陈筝 谢长花 罗帆 陈湘明 雷栗 贾伟 刘艳红 陆俊茜 王海洋 郑永军 王德华 蒋永华 zzjtcm crusoe123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