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小人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女小人

博文

孩子,别闯进我的办公室卖个人用品

已有 2955 次阅读 2017-4-1 13:50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自打李总理提出万众创新万众创业,很多大学生受鼓舞,也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创业活动。这个本来是极好的。

但再好的事也要讲究技巧。


今天又有两个大男孩,20左右的样子,敲门进来,关门(在我强烈要求下开了门),然后开始介绍是大学生创业,卖一种什么强力除污剂,掏出抹布做示范。我一再坚持没时间,好不容易请走了。然后去敲隔壁李老师的门,貌似也被请走了。

记不得是第几次了,反正不止一次两次,卖的都是些个人用品,洗护啦什么的。还都是男孩子。


且不说他们选择的产品,都是些低价值的小东西;也不说推销员性别,有些东西女生卖貌似更好;单单说一下这个销售对象和时间地点。


低价小东西,要赚钱必须走量。除污剂,个人用的是很少的,我家里一瓶威猛先生,半年还没用完。要走量,要么到需求量大的地方:餐馆、写字楼、小区物业、保洁公司,要么到人流量大的地方,超市门口摆个摊,买菜买洗涤剂的大妈顺手就买了。办公楼里,一个一个普通人去推销除污剂,能卖几支?


何况这是办公楼,是上班时间,我这里忙着审论文呢,你跑进来卖除污剂,拿个抹布抹过来抹过去的,还宣称不要求我买,只是你们锻炼能力。孩子,你那一管除污剂,还真值不了几个钱,我在意的不是那点钱,而是你们非常唐突地打扰了我的工作,用一件与我的工作完全无关的事情打扰了我的工作。你们锻炼能力,素不相识的人没有义务耽误自己的工作陪你们。哪怕你们是大学生我是大学老师。


如果你们卖的是仪器设备、生物制剂,哪怕是办公用品,你有个正当的理由,在上班时间走进我的办公室,占用我的时间,给我推销。因为这些东西,对我的工作,可能有帮助。我会有兴趣听一听,哪怕没时间仔细听,也会留一份资料一张名片。


如果你们是人大的学生,在做一个学生活动,在上班时间走进我的办公室,要求我给予协助,我不一定会参与,但你有足够的理由这么做。


如果你们是为了某个慈善事业来募捐,在上班时间走进我的办公室,要求帮助,虽然唐突,但我能理解。

在上班时间,闯进陌生人的办公室,打断他人的工作,只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这可不是什么值得鼓励的事情。


创业者是要为社会解决某个问题,满足某种需求,不是纯粹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

p.s. 两个大小伙子(或者一个),走进一个只有一位陌生女性的屋里,关上门,哪怕对方只是一位黄脸大妈,也是一件很没有礼貌的事情。会引起对方的不安和警惕。这是与人相处的常识,现在貌似也没人教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6361-1043036.html

上一篇:研究内容的检验
下一篇:文献的用途 -- 实验过程中
收藏 IP: 218.106.182.*|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