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博文

“学生告了我”--随笔

已有 3733 次阅读 2007-9-30 16:50 |个人分类:点滴人生

虽然我现在辞职已经两年了,但是还是一直关注我们的高校的生存环境【主要是我家人的环境】,高校的教师的状况或者高校官本位对影响。

想写点这方面的看法,就是没有时间。

刚刚听到家人说了一个事情。

拿出来说说,一个教师说,学生将我给告了,说他教学不认真。

这件事情我也不想过多评论。

再说一件前几年事情:

大概05年我还在学校当老师时候,04级的学生和我说他们把老师给惹了,希望我去说说情,我了解了事情经过后了又找到了那个让我删除了很久的那个号码。

事情是这样的:这个化学教师讲课可能不受学生喜欢,或者学生是忍受很久了,在教师最后一次的习题课程上,老师猛然间发现墙上写着对他不敬重的话,大怒,然后在课堂上什么也不讲了,说了很长时间的话,让那个写字的学生站出来,你想想,大家真的就不敢出来。更坏的事情,是一个女同学在自己的本上又写了不敬话,竟然让老师发现了。勃然大怒。

后来学生给我说明了这件事情,怕老师不让他们班同学past考试,我和这个和一年进来的同事,给他打了电话,说了学生不是【心理亏的荒,这样说学生,没办法】,谈了很长时间,说了一点情,希望在尽可能情况少抓几个人,他也同意了。

满以为这件事情就完了,后来听学生发短信,说还是抓了不少。

我问你们给老师的测评是不是很差呀,他们说,他那样,我们怎么能高那!

学生测评---反应到系里----到老师----批试卷

我说我知道了。

其实这个不是代表了我的同事的全部,但是大家对待工作态度实在是让我不敢恭维。

或者说可以称为好老师的人太少了。

其实我知道大家在生活条件没那么好的条件下,或者这样工作环境下,做了这些事情也是正常的。

交了四年的书,包括家人还在那里工作,我对同事面对的一些问题的看法,感觉很是可怜,更感到学生的可怜,为他们浪费了四年的时间感到可悲。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599-8086.html

上一篇:理性和非理性的思考【随笔】
下一篇:三年岁月空添了几份伤感
收藏 IP: .*| 热度|

1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1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