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种数据分析之放飞自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jiaobai 关注:生物统计,数量遗传,混合线性模型,生物信息,R,Perl,Python,GWAS,GS相关方法,文章及代码

博文

为什么我要去图书馆看书?

已有 4393 次阅读 2019-6-9 22:47 |个人分类:随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书,哪里都可以看,我为什么要去国家图书馆看书呢?


因为,生活需要仪式感。


去国家图书馆看书,我需要做将近两个小时的公交车,上午十一点出发,中午十二点半左右到,走到地铁旁边的报停,买一根香肠和一瓶矿泉水,当做午餐,在树荫下一边看着车来车往的街道,一边吃完午餐。然后将包存到一楼的储物室,带着手机,图书证,存票,笔记本和笔去图书馆。

aa.jpg


图书馆人很多,先找一个座位,然后去书架上面找书,书很多,各种各样,我随手拿三书,然后在座位上开始看书,周围人很多,但是很安静。


图书馆看书看得很快,现在能做到一目十行了,看书时会有停顿,将感兴趣的东西摘录下来。我还是喜欢一个字一个字的抄写在笔记本上,用笔抄写的时候,能察觉到时间慢慢的流动。虽然可以通过手机拍照的方式进行收藏,但是我固执的认为只有自己摘抄下来的东西才是真实拥有的。


摘抄段落:


周末去游泳馆游泳,约定时间,准备用品,走过漫长的路途,忍受糟糕的交通,才能把身体放入水中,体验游泳的快乐和安逸。同样,为了看书,做了一系列复杂的准备工作,剩下的就是莫大的期待和阅读的欢愉,那种沉浸在文字世界,为虚拟人物亦喜亦忧的陶醉于感受,配合环境的惬意,才是世间最好的体验。


深有体会,这就是为什么要去国家图书馆看书的原因,虽然经过漫长的旅途,但是在打开书的那一刻,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再说,路边还有很好的风景。

bb.jpg


就像我现在写日志,仪式感就是,洗一下手,带上耳塞。开始写作,我甚至听不到自己打字的声音,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和语句从脑袋流到电脑屏幕上的声响。


心跳的很均匀,我打字的速度很快,可以跟得上自己的思绪。搜狗输入法,记录了我的输入习惯,我可以不用看打字的效果,只是不停的敲键盘,电脑就知道我想表达的意思。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577109-1184037.html

上一篇:如何批量提取网页上的链接
下一篇:君子之学1: 为什么要写读书笔记
收藏 IP: 223.104.3.*|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4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