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山西人的段子与北京人的聪明 精选

已有 15042 次阅读 2012-6-22 21: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照片, 北京人, 段子, 山西煤老板, 山西人

几年前山西流传很广的段子,讽刺北京人吹牛,很精彩。
话说以山西煤老板挖煤发了财,想结交几个北京朋友提高自己的档次。经朋友的朋友介绍,该煤老板在饭桌真的认识了几个很有本事的北京朋友。
煤老板是不在乎钱的,因为来的太容易。
煤老板经常请这几个北京朋友吃饭,没有任何要求。
请吃饭多了,这几个北京人有点毛了。他为什么总请我们吃饭?
又一次吃饭时一个北京忍不住问煤老板:兄弟,你在北京有什么作难的事吗?有什么事情你说,我们帮你办。我们都是有点门路的人,在北京没有我们办不了的事情!
煤老板听到这里,非常激动,大声地嗨了一声说:兄弟,哥哥真一个难事,这难事说来话长呀。
煤老板接着说:这难事是关于我父亲的。我父亲很苦,一直种几亩山坡地把我们兄妹几人养大。当发现他们种地的山下压着大量煤炭的时候,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到处借钱、贷款开始开煤矿挖煤。遗憾的是那时候煤炭价格很低,只有100多元一吨。挖出的煤只能保本,根本无钱偿还欠账和贷款。父亲看到赚钱无望,而且银行逼着还贷,父亲就一病不起驾鹤西游了。我从打工的外地赶回家接了找个烂摊子。
没有想到时来运转,煤炭价格飞涨,从100多元一吨涨到了1000多元一吨。我接手不到一年就还清了外债和贷款,现在日进百斗呀。
现在有钱,生活好了,就想起了贫穷的时候,想起了可怜的父亲,就想为父亲做点事情。
北京人听到这里,说:兄弟,有什么难事你说呀,拐了那么大的弯子?尽管说,我们一定帮忙!
煤老板继续说:兄弟帮忙我就说了。我父亲一辈子没有出过我们县,我想让我父亲出点名,钱不是问题,100万、200万都可以。
北京人急了,催促他:快说吧!
煤老板鼓起勇气大声地说:我就想让我父亲的头像在天安门城楼上挂一天。
煤老板讲到这里,几个北京人口张了很大,没有一个人说话,没有人敢答应能办到这个事情。

山西人的段子就到此结束了,这个段子在山西传了几年,不知道怎么传到北京去了。今年我去北京听到了更精彩的结尾,是北京人给续下来了。想知道北京人怎么续的吗?请看完下面的照片,在照片下面继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北京人给加的续:

煤老板刚刚说完,一个北京人就满口答应:不要说挂一天,挂3个月怎么样?

煤老板泪流满面,连说感谢。

那个北京人说:明天把你父亲和你的照片给我,给我卡上打上150万,我也不要200万了,一周之后天安门城楼就挂你父亲的照片!

煤老板很高兴,连连说没有白交你们这几个北京朋友。第二天煤老板就把照片和钱送去了。

一周后煤老板开上车带着亲戚去天安门广场看他父亲的照片,但他看到的还是咱们以前伟大领袖的照片,不是他父亲的。煤老板在亲戚面前丢了脸,他很愤怒,也很失望。

马上给那个北京人打电话,电话里北京人说,谁让你去天安门了,先到我这里。

煤老板迅速开车找到了那个北京人,北京人给了煤老板一个信封说:到天安门城楼,看清楚照片时再打开找个信封,天安门城楼已经挂上了你父亲的照片了。

煤老板又马上返回天安门城楼,看清照片还是毛老人家的照片,煤老板气就不打一处来。

煤老板想起来北京人的话,打开了那个信封。煤老板看到的是一个临时身份证和一张信纸。

信纸上就几个字:你现在是毛老人家失踪的儿子:毛岸龙。

临时身份证上的照片是煤老板的,姓名处写的是:毛岸龙,临时身份证有效期3个月。


明天是端午节,读一下这个轻松的段子。祝各位博友端午节快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54303-584821.html

上一篇:不应该忘记的人祸
下一篇:江山随便画
收藏 IP: 221.205.105.*| 热度|

45 王芳 刘旭霞 陆俊茜 刘艳红 吴飞鹏 刘立 曹聪 刘庆丰 余昕 刘波 肖重发 尉迟唯 蔣勁松 肖振亚 钟炳 林涛 柳东阳 刘广明 王善勇 徐耀 吴云鹏 陈湘明 王伟 赵宇 张天翼 杨文祥 徐长庆 王枫 逄焕东 张玉秀 曾新林 黄锦芳 卫军英 王军强 杨月琴 杨正瓴 李宇斌 黄继红 徐耀粘 zzjtcm FloatingRose TLee crossludo bridgeneer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