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对大型运动会,发几句牢骚

已有 3859 次阅读 2010-8-27 11:45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运动会, 牢骚

中国富裕了,世界上很多大型活动在中国举行的越来越多,这是好事呀。让外国人到自己家看看我们大城市的装修、看看我们的衣柜,我们不是东亚病夫了,我们站起来了!

是呀,我们的腰杆硬了,我们不需要再对洋人卑躬屈膝。要给世界展示我们的强大,我们的和谐,我们办大型活动的能力。

所以在举办这些活动前,要美化市容,要清理闲散人员,要........很多。

在这些要.......很多里就有对化学品运输的限制,这对我们进行化学、化工研究的可不是什么好事。奥运会前,3个月不允许运输化学品的车上路,使得我们进行的实验没有了原料,没有办法只能停工,带课题组所有职工和研究生去云南玩了10天,等待举世无双的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皆大欢喜!

没有想到马上进行的亚运会和我有什么关系,尽管上个月去广州看到到处修路,粉刷门面,刚刚硬化的人行道又挖掉换成花岗岩,这种浪费让我这山沟里的人心里很难受,可人家有钱呀。

可昨天实实在在知道了广州亚运会和我是有关系的,我要发一批催化剂到广石化,可没有人敢接这活,因为这是归化学品类的。可工厂急用,不发工厂要停产,如果停产就不能再开了,因为在亚运会期间不允许新开化工装置。

这可把我急坏了。解释半天也没有用,司机说运管部门没有人懂这些,抓住就是扣车、罚款。

开证明这不是危险品,无毒、无味、不燃烧、不助燃、更不爆炸。到处盖章,总归给运了,谢天谢地。

心情刚刚好点,今天组里人告诉我,南京的实验要推迟。因为南京爆炸后现在查得很紧,工厂不敢开我们的实验装置。嗨....................下届青年奥运会要在南京举行呀!

难事真多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54303-356726.html

上一篇:登高远望迎泽公园
下一篇:秋天花更妍
收藏 IP: .*| 热度|

21 刘洋 杨学祥 曹广福 赵明 孙学军 罗帆 钟炳 王修慧 杨秀海 吉宗祥 迟菲 苗元华 刘玉仙 张天翼 陈湘明 鲍海飞 刘晓瑭 饶海 武京治 徐耀 刘庆丰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