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雯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huxie 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充实的过好当下,雯雯,加油,相信自己,静心、静美、静善!

博文

听着《十八的姑娘一朵花》,却静悄悄的远离青年

已有 3362 次阅读 2017-5-25 03:15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凤飞飞, 青春追忆

 公差北京,每次来北京都是那么幸运,从未亲自见过体验过帝都的雾霾,我的到来他总是蓝天白云的迎接我,年年如此,今年也不例外,遗憾的是错过了前天晚上的大美晚霞,是不是人品太好啦,想起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演讲的YangSuping,有点过于夸张。

  半夜醒来,毫无睡意,拿起我的HI-FI音乐手机,搜索凤飞飞的歌曲,《十八的姑娘一朵花》名字吸引了我,以前从未听过,歌词比较浅显,但是说的符合事实,让我听了一遍又一遍。


歌词


十八的姑娘一朵花

一朵花
眉毛弯弯眼睛大
眼睛大
红红的嘴唇雪白牙
雪白牙
粉色的笑脸
粉色笑脸赛晚霞
啊 姑娘十八一朵花
一朵花
..
十八的姑娘一朵花
一朵花
每个男人都想她
都想她
没钱的小伙儿她不爱
她不爱
有钱的老头儿
有钱老头儿她不嫁
啊 姑娘十八一朵花
一朵花

十八的姑娘一朵花
一朵花
美丽青春好年华

好年华

   

  18岁是多美好的年华,我自己的18岁定格在大学的校园里,周末通宵达旦的看《流星花园》,和初恋男友去看真的流星,许下心愿,现在想想,当然的那些愿望除了未和初恋结婚,其他基本都已实现。感谢生活的眷顾,我也真诚的对待着生活的每一天。18岁虽已远去,但是在自己的心底,永远保留着这份对青春的向往,回忆。心情也和当年18一样,脸上不留下任何被岁末打磨的痕迹,不过这个有点难做到啊。


我们走在不惑的光阴里,不再轻易地因物喜,因己悲,不再对周围的美,身边的好表示我们的感慨。我们的精神麻木了,我们丢失了那颗充满诗情画意的心。

回眸中,青春还再远离,中年还再进逼。令我们无所进退,只好服从。

青春给我们留下了什么?中年又将收获怎样的硕果?











早安、北京,让我们一起再一起听听《十八的姑娘一朵花》,点击她就可以听到,让我们一起追忆青春吧。歌声里飘来了那朗朗的青春声,声声入耳,是希望,更是梦想,那清脆的歌声,久久地在耳畔回响,一字,一句,都刻着年轻的诗行,都洋溢着青春的力量。






图片:来自网络

歌词:网络搜索

文字:Cindy.Xie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533479-1056929.html

上一篇:植物中的小可爱,办公桌上的新宠儿
下一篇:一道数学题
收藏 IP: 111.61.66.*| 热度|

4 朱晓刚 蔡小宁 杨正瓴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6: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