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gyong199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engyong1990

博文

收拾好前进

已有 2202 次阅读 2016-3-20 23:2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一周很不顺,因为既定目标一个都没完成!首先是四级单词,每天晚上记的数量都几乎要少于200个,而且没有及时复习,这样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后面要用成倍的时间重新去记一些容易遗忘的单词。每天上午,包括下午,本想更干脆的早点在这周把四级单词全记下来,记牢,然而问题总是提前不得而知。这周师妹开始去试着做实验,我每次都带着他,尽管可以抽空回到办公室,但是很多事情就是得专注,容不得一点干扰,不然效率奇低。本来这周的上午是打算看一些文献,下午继续学习液相知识理论,但我实在没想到,稍微一分心,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所以我决定下周让师妹别再做实验了,先停一周,我专心做出点结果,把方法学什么的都摸清楚,时间已经刻不容缓了,已经耽误了太久了。这周的晚上,我是全力记软件单词的,只是速度明显降下来了,脑子有些吃不消,工作能力还是有待加强。我要开始考虑用断食排毒养生法让其更加的清醒,转的也更加的快,灵活。周末原本是打算把方法学先做一遍(虽然测定方法还没摸清楚),以便下次指导师妹,可是由于单词还是没能完全解决,我就把剩下的单词背了。到了周六晚上,本也是打算把以前的没有及时复习的单词过一遍,奈何脑子很糊,又临时改为去打印东西,把四级历年真题打印出来,把林海峰的一些文章打印出来,完了就将近凌晨12点半了。我是直接留在实验室,没有回宿舍,原本也有做液相的打算,后来想想还是算了。把床搬到办公室,我躺了一会,到了2点时,我干脆起来看网球,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看了两场半决赛,到了接近7点了,我很瞌睡,就又躺了两小时。到了9点,我起来看勇士和马刺的比赛,又看到11点多,泡了个方便面,吃完继续睡,睡到五点才起来。收拾一下,我回到学校食堂吃了个饭,宿舍洗了个澡,已经是7点半了,来到教室复习以前记得单词,到十点了。这回,我又动摇了本来的计划,就是在这写篇周小结,最终还是说服自己,承诺了就一定做到,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因为这是自信的根源!不得不说,我的自控能力还是相当弱,至少在这一周是如此!我明显感觉到自己经常的没有安全感,甚至会有些六神无主,魂不守舍的样子,在旁人面前的表现就是很不自信,表现不自然,畏畏缩缩。一个人最大的不安全感其实是来自于背叛自己的承诺,没有去行动和实践!总的来说,这几周还是相对充实,能感觉得到时间似乎过得更慢显得更长了,珍惜时间其实就是延长生命延长你的体验!

   为了摆脱普通人常规而又平庸的生命轨迹,你必须比常人多想一步,多走两步。每次制定一个个小小的目标,然后汇聚成一个大目标,目的性的前进,这样也是为了更好的利用和抓住弥足珍贵的时间,给他一个交代!可以说,你的潜能几乎从来就荒废在那,从未被你关注和触及,所以你的全部注意力都需集中在目标上,你按什么标准要求自己,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刻意练习一年可以顶上五年,这就是专注的惊人力量,发挥主动性,最大化利用接触到的每一件事物的价值能量,灵活应世,人生本来就是这样。

   接下来,我所确定的总目标就是把每一天过到极致。每天极致做事是内心舒坦和无负罪感的需求。每一天要干什么,都要非常清楚,真正投入学习,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每天都要自律的超强的克制和折磨自己,苦海炼狱!计划中的事情坚决做完,决不能贪图表面上的一时舒服和安逸,以达到心性的磨砺,境界的升华!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367001-963794.html

上一篇:重新出发
下一篇:失落
收藏 IP: 220.160.22.*| 热度|

1 余国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