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英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snjjlj 研究兴趣:东方营销理论 人力资源开发。以生活体验营销的真谛!

博文

临行前的趣闻!

已有 2797 次阅读 2012-1-22 11: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因为要到大洋彼岸去插队
所以这几个月和朋友们的互动稍多了一些。
 
首先是我的学生们以龙英堂年会的名义给我送行
两桌人,喝白酒的不足20人
但是居然喝完了13瓶白酒外加一箱啤酒
酒酣之处,
一向以严谨著称的学生小黄,
拎着空酒瓶笑眯眯的跑过来说:
“老师,你说自己人喝酒怎么喝不醉呢?”
被我一巴掌打倒在地
 
这还不算,
两箱白酒已经告罄的时候
所有的人意兴盎然,纷纷拎着酒杯找酒的时候
学生小朱从怀里掏出一瓶酒,憨态可掬地对我说:“
让他们去找吧,老师,我藏了一瓶,酱香型的,香!!!!”
 
其实小朱此刻已是一家不错贸易公司的副总,平日里严谨细致
如今看看他,我真实忍俊不禁
顾不得酒早已漫到了嗓子眼
接过小朱的酒杯 就是一口,
“香,真他妈的香!”我心里想
 
接着是兄弟小徐
小徐其实年长于我,是兄长
但是自我认识他起
他的身上总是洋溢着青春和和气
所以,朋友都叫他小徐。
说起来我们认识已经近20年了
 
为了给我送行,也为了纪念我们的友谊
我们两个老男人准备重温一下大学时光
先是到当年我们读书的大学门口,吃了一顿麦当劳
然后,
两个四十岁的老男人
决定去一起去看电影。
为了防止引起误解
分别给各自的夫人通报了一声
告知,是跟谁去看电影了
看完电影,已是深夜
小徐笑着说:”估计我们这辈子很难再有这样的举动了——两个老男人一起去看电影”
我也觉得是
 
再接着是顾问单位的赵总
先是足额发放了我的顾问费
然后又反复强调说
顾问费是企业行为,是天经地义的公事行为
不足以表达他的个人情意
考虑到我的不修边幅
他决定送我一套好西装
并自告奋勇要亲自带我去买
奈何我生性慵懒,在多次邀请我买衣服未果之后
此君一不做二不休
干脆给我卡上打来了钱
并郑重发来短信指出:洋人重衣冠,我若不专款专用,就是有损国格
本来我打算将此钱换做美酒两瓶,好茶二斤
看到这样的短信,只好作罢。
 
。。。。。。。。。。。。。。。。。。。
 
今日暂且到此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32802-530900.html

上一篇:慢的效率!
下一篇:我的心理咨询之道!
收藏 IP: 221.239.214.*| 热度|

2 刘洋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